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新疆哈密“清洁取暖+光储充一体化”综合用能示范基地上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发布时间:2021-05-28 13:55:18

5月24日,新疆哈密供电公司开发的能源智慧监控平台在陶家宫供电所“清洁取暖+光储充一体化”综合用能示范基地上线,可实时监控和采集充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储能电池、蓄热式锅炉、5G基站模块的电力数据。

哈密市分布式光伏电站、充电站等逐步增多,需要密切跟踪容量及电量变化。哈密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探索管理新能源发电的运行模式,自主研发了能源智慧监控平台。

“平台可以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获取各类能源项目的历史电量信息,为企业客户提供用电信息查询和每日、每月用能分析等服务。”哈密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员工李明威介绍。

当天上午,在陶家宫供电所,哈密供电公司员工应用该平台查看了5月初以来电采暖客户的用能数据。以往,该公司获取电采暖客户用能数据要到电能表计安装现场人工抄录,最终的数据整合也要通过人工完成,容易出现数据偏差。能源智慧监控平台上线后,计量人员用手机APP点击对应模块便可直观地看到电采暖客户每日、每月的用能数据及实时的分析报告。

平台不仅可以实时采集和监控用能数据,还可以在供电所用大屏展示数据,并供客户用手机APP远程监测这些数据。

哈密供电公司将以综合用能智慧监控平台为基础,试点开展智慧微电网等技术应用,服务新能源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还提出,协同推进车网互动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充换电场站关键技术。优化完善配套电价和市场机制,鼓励双向充放电设施、储充/光储充一体站、换电站等通过资源聚合参与电力市场试点示范,验证双向充放电资源的等效储能潜力。

光储充一体化电网电价
2024-01-05
河南:研究推动“光伏+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多元化应用场景建设

河南:研究推动“光伏+储能”、光储充一体化等多元化应用场景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依据《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豫政办〔2020〕23号)、《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导则》(DL/T2041-2019)等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光储充一体化
2023-11-06
产品迭代不断加速,爱士惟携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亮相SNEC展

产品迭代不断加速,爱士惟携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亮相SNEC展

11月1日,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上海)技术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开展。作为全球新能源领军企业,面对储能产业狂飙突进的发展,爱士惟瞄准光储充一体化的方向一路稳步疾行,本次展会上所展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向业界提供了光储充一体化发展的新思路。

爱士惟新能源光储充一体化
2023-11-03
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亮相SNEC展,爱士惟“储”露锋芒

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亮相SNEC展,爱士惟“储”露锋芒

11月1日, SNEC第八届(2023)国际储能(上海)技术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开展。在双碳目标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背景之下,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在能源体系中的比重不断上升,储能的重要性由此凸显,新能源领域光储充融合发展的趋势变得更加清晰。

爱士惟新能源光储充一体化
2023-11-01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量级揭秘:究竟有多少?

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阳光普照,每一缕光线都蕴藏着无尽的绿色能源潜力。那么,这片丰饶的土地上,分布式光伏资源的量级究竟有多少?它们又能否为农村的能源结构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农村分布式光伏资源的广

分布式光伏资源农村分布式光伏
2024-03-27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

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新能源开发
2024-03-27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鼓励分布式光伏项目!湖南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近日,湖南岳阳市岳阳楼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印发岳阳市岳阳楼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鼓励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深入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在公共机构、工业企业、物流中心、学校、医院、车站等利用屋顶可利用面积,组织推动开展不同类型分布式光伏发电﹐促进分布式光伏发展利用的规范和有序性。大力提高非石化能源消费占比。

分布式光伏碳达峰
2024-03-27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疆哈密“清洁取暖+光储充一体化”综合用能示范基地上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