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警示!光伏组件功率仅一半,老人状告厂家才知买到假货

发表于:2021-05-24 09:22:00     来源:光伏服务

家庭光伏发电系统,不仅绿色低碳环保,还能得到国家对并网发电用户的补贴,因此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2019年3月,家住闵行的老人方某就花费5万多元安装了一套。当他准备享受新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时,却发现光伏发电系统功率只有标称的一半。方某咨询销售公司,但是销售公司迟迟无法解决,遂一纸诉状将销售公司和品牌方告上法院。

2020年12月,该光伏发电板品牌方“晶澳”在收到法院传票后,发现销售公司某曦公司根本没有得到自己公司的代理商授权,在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些光伏发电板也不是自己公司所生产制造。也就是说,方某买到的产品是假货,“晶澳”公司便报了案。很快警方就将某曦公司的实际经营人卫某抓获。

据卫某交代,他原先在一家新能源公司工作,后自己成立了某曦公司专门销售光伏发电板。他从江苏等地进货后,安排销售人员上门推销、签订合同并进行安装。卫某从来没有核实过上家有没有代理商的资质及货物真假,他自己知道从上家购买的“晶澳”光伏发电板是假冒的。

在某曦公司发放的宣传材料中,印有国电微网光伏发电系统等字样,宣传的合作伙伴有“晶澳”等品牌,销售人员的胸牌上,还有“国电微网某曦公司”等字样。卫某的目的就是为了迷惑消费者,让消费者以为他们的销售人员是与国电微网合作的工作人员。

经查,除了方某外,某曦公司还在奉贤、闵行等地安装了9户假冒“晶澳”品牌的光伏发电系统,涉案金额近60万元人民币。

日前,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对卫某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依法批准逮捕。

提醒:假冒光伏发电系统不仅会影响发电量,严重的还可能会产生人身安全隐患。大家在选装光伏发电系统时不能轻信上门推销人员的花言巧语,一定要找正规商家购买并安装。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