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三峡能源与湖南省花垣县、中南院座谈并与花垣县签订开发协议

来源:三峡能源发布时间:2021-05-24 09:10:52

5月22日,三峡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姿与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举行座谈,双方结合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积极融入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花垣县新能源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

刘姿对花垣县委县政府给予三峡能源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三峡能源与花垣县政府正式开启企地联合之旅,相信在花垣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帮助下,三峡能源在湘发展会更加迅速。三峡能源愿助力花垣县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产业结构,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廖良辉对刘姿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花垣是政治高地、湘西客厅、资源宝库和投资洼地,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结合光伏项目打造解决尾矿库矿区后续综合开发利用的有效模式,实现互利共赢。

 


 

期间,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隆立新与三峡能源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曹周生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在花垣县龙潭镇、边城镇、猫儿乡等境内开发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约为100万千瓦,投资约为50亿元。

花垣县政府、三峡能源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又讯:5月21日,三峡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姿与中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院)党委副书记狄立勋举行座谈,双方就新能源项目合作、抽水蓄能电站等内容深入交流。

 


 

刘姿对中南院长期以来给予三峡能源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她表示,中南院作为技术服务、工程承包等多元发展企业,作为湖南能源发展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综合型企业,实力强劲,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互利互惠,共同助力“十四五”期间在湘新能源建设。

狄立勋对刘姿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中南院业务发展情况及布局。他表示,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加强推动新的合作机制,借助中南院自身优势,围绕源网荷储一体化、多能互补一体化、抽水蓄能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三峡能源、中南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期间,刘姿与衡阳市白沙绿岛产业园、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国网湖南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三峡能源在湘新能源业务拓展、合作开发、深化发展战略、技术创新等领域举行座谈。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三峡能源与大恒能源创新技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三峡能源与大恒能源创新技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1月9日上午,三峡能源与大恒能源在京召开光伏创新技术交流会,双方就当前主流电池片与组件技术,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三峡能源
2024-01-11
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光伏电站全面并网发电

三峡集团首个光伏制氢项目光伏电站全面并网发电

该项目包括光伏电站及制氢厂两部分,其中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为4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约7.4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约22.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59.4万吨;制氢厂总装机规模为75兆瓦,每年可生产氢气约1万吨,副产氧气约8万吨。

三峡能源光伏电站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峡能源与湖南省花垣县、中南院座谈并与花垣县签订开发协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