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专题研究合作会谈召开

来源:青海发改委发布时间:2021-05-13 09:07:36

5月8日,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专题研究合作会谈在北京召开。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青海省能源局、中国电科院、国网能源院、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相关领导就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专题研究合作事宜参加会谈。国网经研院、中国电科院、国网能源院、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深入开展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专题研究。

随着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推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势所必然。此次召开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专题研究合作会谈,是落实总书记的重大指示精神、推动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在青率先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大举措,将为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纳入国家规划、尽早立项实施创造积极条件,也将对青海省乃至全国能源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此次专题研究依据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前期工作“受端主导、政府推动、企业参与、协议先行”的原则,依托青海清洁能源资源禀赋,统筹全国“十四五”电力供需形势,提出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受端落点、电源组织、网架构建以及提升运行稳定性的技术方案,开展高比例新能源外送技术、清洁能源互补集成开发方案、新能源外送安全稳定特性、“1+5”报告成果体系四方面研究,为工程立项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青海省能源局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与沟通机制,全力推动青海第二条特高压早日纳入国家规划并尽早开工,提升青海清洁能源外送能力,为服务青海能源转型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网青海参与设立光伏公司!

国网青海参与设立光伏公司!

根据公告,2024年3月12日,天津中绿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绿电公司”)与国网(青海)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综能”)、青海德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德坤”)共同对外投资设立青海曦和绿德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曦和”),主要负责“青海综合能源海南 100 万千瓦光储一体化项目”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工作。

中绿电青海曦和光储一体化项目
2024-03-15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1月15日,青海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青海将坚持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重点推进重大项目800个以上,总投资1.3万亿元。其中,在能源投资方面,青海将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青海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高纯晶硅项目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

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高纯晶硅项目投产暨二期开工仪式

7月30日,“感恩奋进新时代、拼搏赶超创未来”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高纯晶硅项目投产暨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宁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副省长刘超、中国光伏协会秘书长王世江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孔令栋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西宁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小牛,中国有色金属协会行业协会原副会长、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分别致辞,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雍致欢迎辞。

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高纯晶硅项目西宁开发区
2022-07-31
乐山协鑫、青海丽豪生产基地将分别于6月、7月相继投产!

乐山协鑫、青海丽豪生产基地将分别于6月、7月相继投产!

硅料企业乐山协鑫预计将于今年6月开始生产,硅料新玩家青海丽豪则将于今年7月开始投产。青海丽豪的股东之一IDG资本目前除了投资了硅料企业青海丽豪外,在青海高景、爱旭股份也有股份,青海丽豪股东IDG资本与珠海华发也有进一步投资组件企业的想法。

协鑫硅料青海丽豪
2022-05-07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国家拟立能源法!可再生能源将优先开发

近日,我国计划立法推动能源发展,可再生能源成为优先发展的重点。这一政策动向不仅彰显了国家对绿色能源的重视,也为光伏产业等可再生能源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可再生能源光伏产业
2024-04-24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印度光伏市场迎新机遇,他计划上市并建设4GW TopCon电池及组件生产线

近日,印度光伏产业迎来一则重磅消息:知名光伏企业Premier Energies正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提交了IPO红鲱鱼招股书草案,计划通过上市筹集超过150亿印度卢比(约合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一举措不仅标志着

印度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上市融资
2024-04-24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和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引发了关于新能源布局方式的热烈讨论。随着东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对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光伏加储能的分布式能源方案逐渐崭露头角。与此同时,西部地区虽然风

光伏加储能新能源加特高压线路
2024-04-18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国家电网再签海外特高压!

4月3日,在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西尔韦拉、中国驻巴西大使祝青桥等两国政商界人士见证下,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和巴西矿能部、巴西电力监管局签署全称为“巴西东北部新能源送出±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的协议。

国家电网特高压光伏
2024-04-07
内蒙古5GW特高压外送项目:泰富能源、大唐、京能等领衔

内蒙古5GW特高压外送项目:泰富能源、大唐、京能等领衔

10月23日,锡林郭勒盟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特高压外送新能源三期500万千瓦项目遴选结果公示》,本次公示公示中,共10家企业分羹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指标。

新能源特高压
2023-10-24
传统特高压对新能源基地发展的影响

传统特高压对新能源基地发展的影响

大力发展新能源是我国践行“双碳”目标,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途径。但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电力消纳问题已逐步成为制约新能源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问题。“通过直流特高压线路进行电力外送”作为解决

新能源基地特高压新能源外送
2023-07-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第二条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专题研究合作会谈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