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倍捷连接器:小部件应对大风险

发表于:2021-05-12 21:53:25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2021年4月14-16日,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倍捷连接器作为全球连接器组装及分销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参与了此次盛会,并展示了其在储能、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工业自动化及其他恶劣应用的精密连接器产品。面对今年行业整体的供需失衡,倍捷连接器独特的商业模式:海量零部件库存、最齐全的国际品牌、48小时快速组装优势彰显。

 


 

倍捷连接器(PEI-Genesis)展台N5.5143

展会期间,SOLARZOOM记者作为唯一的光伏及储能行业专业媒体代表,与倍捷连接器中国销售与业务拓展总监林峻先生、产品经理刘慧萩先生及原厂合作伙伴ITT Cannon连接和控制技术亚太区销售总监石兵辉先生就连接器企业所面对的技术及经营性风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动辄几亿几十亿投资的新能源发电及储能项目中,连接器可以算是在成本中占比不大、但用量极多、且对项目安全极为重要的部件。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一方面新冠疫情及缺货带来的供应短缺,另一方面日前北京丰台区储能电站爆炸引发的整个产业对于项目安全问题的关注,让小小的连接器再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对此林峻先生表示,产品安全始终是倍捷连接器的头等大事,倍捷连接器成立于1946年,已经在行业领域深耕了75年之久,且应用领域多数为严苛环境。倍捷在美国南本德、钱德勒,英国南安普顿和中国珠海设有工厂,且均已获得 AS9100D 和 ISO9001:2015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而且,倍捷在储能领域的合作伙伴,多是ITT这种头部供应商,这些盘踞行业多年的龙头企业大多是产品安全标准的制定者,他们的产品相较其他品牌及供应商更加值得信赖。

石兵辉先生对此表示赞同,同时补充道,无论倍捷还是ITT关注的都是高附加值的行业及客户,只有这样的客户才会对更高安全要求及更高增值服务的产品付出。石兵辉先生介绍说,“ITT自1915年创立到现在历时105年,很多圆形连接器、D-Sub连接器的标准都是ITT发明并创立的,我们产品最早应用在(要求更高的)航空航天领域,后来逐步扩展至工业、储能、新能源、重型车辆、重载设备、高铁动车中,同时我们所有系列的连接器都支持外部绝缘及插拔之后的二次锁紧设置,可以轻松应对大电流、高电压引起的过热问题,而一脉相传的倍捷也很自然地延续了这样的基因,对每一个产品的安全性保持最高的警惕,始终致力于为市场提供优质、安全的产品和服务。”

倍捷连接器产品经理刘慧萩先生表示,倍捷组装的针对储能行业的产品包括,原厂合作伙伴安费诺的Sur-Lok Plus产品,其主要应用于储能柜内电池间的互连。此外,原厂合作伙伴ITT在储能柜之外的配电方面也具备完整、成熟又可靠的PowerLock解决方案。倍捷连接器珠海工厂可以提供多样化的储能解决方案,备有大量常用物料库存,48小时快速交货,以满足储能客户的不同需求。

 


 

(从左到右)ITT Cannon亚太区销售总监石兵辉先生、倍捷连接器中国销售与业务拓展总监林峻先生、倍捷连接器产品经理刘慧萩先生

在谈到今年行业整体的供需失衡,原材料价格不断增长的情况时,倍捷连接器中国销售与业务拓展总监林峻先生介绍,相对于3~6个月的正常交货期,倍捷连接器的常备库存都在半年以上,现在看来,这一策略显得尤为正确及深思远虑,不仅如此,为了保证市场供应,倍捷启动了更大规模的库存储备及采购计划。同时,与其他单一品牌制造商相比,倍捷有更广泛的品牌代理及组装资源,其为每一个订单都准备了三种以上甚至多达五种备选方案,供客户选择,确保整体市场的延续性。

原厂合作伙伴,连接器生产商ITT Cannon公司的石兵辉先生也表示,为了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及短缺的现状,ITT旗下一家位于深圳的工厂已经把业务从生产转向研发,寻找更适合更广泛存在的新材料,用以开发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并快速响应客户。

林峻先生表示,上半年虽然整个行业经历了诸多的挫折及不利影响,但是倍捷连接器业务相较去年同期仍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从待交付及已完成订单看,储能、电动车及半导体设备等领域的业务增长显著。相信,通过倍捷独特的商业:海量零部件库存、最齐全的国际连接器品牌、48小时快速组装、一件起订、线束加工和工程设计能力,在行业如此特殊时期下依然能够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