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SEIA发布光伏供应链追溯协议,未来或成美国行业标准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5-08 14:57:40

美国太阳能行业协议(SEIA)发布了一项提高光伏供应链透明度的工具,目的是确保光伏组件“在整个太阳能价值链中都是合乎道德标准制造的。”

这份长达41页的文件名为《光伏供应链追溯协议》(SolarSupplyChainTraceabilityProtocol),将作为一套指导方针,旨在帮助光伏企业履行合规义务,并“向客户保证,他们的太阳能产品没有不道德的劳工行为”。

SEIA的市场战略副总裁JohnSmirnow表示:“光伏客户们希望他们使用的产品是合乎道德的,这个协议有助于确保进入美国的太阳能产品没有通过使用强迫劳动来进行生产。”

今年二月,包括SunPower、ENGIENorthAmerica、LightsourceBP、特斯拉(Tesla)以及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商在内的约175家太阳能公司,均签署了由SEIA牵头的反“强迫劳动”承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SEIA总裁兼CEOAbigailRossHopper表示,美国的光伏贸易组织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意识到“强迫劳动”问题,并一直在与SEIA沟通转移供应链的计划,初始目标是让各公司在6月底前调整供应链,以避开冲突地区。

光伏供应链追溯协议中显示,“供应链的透明度是最重要的,从可持续性、企业社会责任到进口合规,设备购买者、电力终端用户和其他利益相关者都要求透明度。”协议分为三部分:透明度原则;将透明度纳入管理系统;以及将透明度整合到业务流程中,并通过一个案例研究来说明文件中的指导方针应如何应用于管理系统和业务。例如,该协议规定,美国的太阳能公司应该能够并愿意向相关利益相关者提供有关其与供应商关系的详细信息,包括供应商的法定名称、经营时间、交易细节和海关入境文件。

该协议还提出了企业可以用来控制供应链的其他几种方法,比如对供应商进行独立审计,以及制定自己的企业行为准则等。

光伏供应链追溯协议声称其目的是“普遍应用”到所有打算出口到美国市场的光伏产品线,预计主要的使用者将包括光伏设备制造商和美国进口商。

SEIA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将强迫劳动确定为太阳能供应链的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美国的太阳能客户也“越来越多地寻求保证,他们购买的产品是真正可持续的,特别是没有强迫劳动。”

在SEIA发布的一份声明中,Swinerton可再生能源公司总裁兼SEIA董事会主席GeorgeHershman说:“这个重要的工具为美国数千家太阳能公司提供了一套基于公平、安全和可持续性的指导方针。”SEIA表示,该工具已被构建为行业规范或事实上的标准,并有望进一步发展成为正式的行业标准。

与此同时,SEIA还更新了其《太阳能承诺》(SolarCommitment)文件,该文件界定了太阳能公司的常见劳动、健康和安全、环境、道德标准和期望,包括工作场所安全和道德劳动实践指南。

SEIA还发布了一份太阳能买家可追溯性指南(SolarBuyers’GuideonTraceability),对文中提到的追溯协议进行了总结,并提供了一组客户、开发人员、金融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应该向供应商询问的关于光伏+储能价值链产品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美住宅太阳能装机三季度创纪录

美住宅太阳能装机三季度创纪录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和伍德麦肯兹电力与可再生能源部(WoodMac Power Renewables)日前联合发布《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报告》(U.S. Solar Market InsightReport),第三季度美国住宅太阳能装机创历史新高。报告指出

太阳能发电装机住宅太阳能市场SEIA
2019-12-25
晶科能源加入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董事会

晶科能源加入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董事会

2019年11月13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今日宣布,公司已加入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董事会。SEIA是美国太阳能行业的全国性贸易协会,其使命是推动光伏+十年,在20

晶科能源太阳能组件SEIA
2019-11-18
SEIA发布战略计划:到2030年太阳能装机容量每年增长18%

SEIA发布战略计划:到2030年太阳能装机容量每年增长18%

近日,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发布了一份战略路线图,计划到2030年,太阳能装机容量每年增加18%。按照该计划,到2030年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近80GW,届时太阳能将提供20%的电力。据悉,该计划要求在太阳能行业进行大规

SEIA太阳能市场
2019-10-08
SPI 2019:500GW,2030年美国太阳能电力占比目标约达20%

SPI 2019:500GW,2030年美国太阳能电力占比目标约达20%

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的2019年美国国际太阳能展之前,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制定了一份路线图以实现未来十年光伏行业的数项关键目标。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在一份详细报告中重点指出,至2030年,太阳能项目发电在美

SEIA美国太阳能
2019-09-25
LevelTen Energy:美国市场太阳能购电协议价格稳定 处于短暂机会窗口

LevelTen Energy:美国市场太阳能购电协议价格稳定 处于短暂机会窗口

可再生能源项目并购平台LevelTen Energy公司发布了 2024 年第一季度的定价报告,称经过多年的能源市场波动后,购电协议价格更加稳定。P25价格是每个市场的PPA报价的第25个百分位的平均值。LevelTen报告中的PPA价格是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供应链
2024-04-18
日日顺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光伏供应链管理服务新业态

日日顺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深化合作,共建光伏供应链管理服务新业态

近日,日日顺供应链与光伏行业龙头企业L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此次强强联手,日日顺供应链在过往干线运输服务的基础上,向供应链前端进行延伸,为L客户打造覆盖揽收、仓储、管理、运输、路勘、交付等供应链全链路管理解决方案,促进双方建立起更广泛、更深层次的战略协同。

日日顺供应链光伏行业
2024-03-19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硅片、组件本土造才可获得补贴!美议员敦促修改《削减通胀法案》

美国《削减通胀法案》中的国内含量税收抵免为使用本土产品的光伏系统安装商提供了额外的激励。为了使光伏组件符合“美国制造”的标准,美国财政部表示,光伏组件板必须使用美国制造的光伏电池。这些参议员要求,除非光伏组件使用的是国内制造的硅片,否则就不会被视为美国制造。

光伏系统光伏组件光伏供应链
2024-03-05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英国签署光伏系统PPA价格将小幅上涨

电力市场分析机构LevelTen Energy公司日前发布了有关欧洲可再生能源电力采购协议(PPA)的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英国签署的可再生能源PPA价格略有增长。

光伏系统光伏供应链光伏PPA价格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EIA发布光伏供应链追溯协议,未来或成美国行业标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