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国内最大的海岸滩涂光伏工程挡浪墙海上作业正式启动

来源:水电十二局发布时间:2021-05-08 14:56:19

5月5日,水电十二局承建的国内最大的海岸滩涂光伏工程——宁波象山长大涂光伏发电工程首批挡浪墙钢管已顺利制造并进点,打桩船只与设备已就绪,挡浪墙海上作业正式启动。

挡浪墙施工属新增施工内容,主要作用是减弱台风期间海浪对滩涂内光伏设备的冲击,其施工进度直接影响到后续光伏设备的安全使用。建设工期约2个月,主要工程量包括钢管桩及上部衍架的制造与安装约15000吨。挡浪墙施工面临制造强度大、打桩工况复杂多变、上部衍架安装难度大、海上作业受潮汐影响频繁等诸多困难。

为了保证海上施工作业的正常进行,项目部精心策划,细心部署,多次与设计、业主沟通,优化设计方案并提早部署钢管桩及上部衍架的材料采购及制造工作。同时,项目部通过多方调研沟通,海上运输作业获得许可,海上作业通道正式开启,工程进入水陆双栖全面作业模式。通过在海上搭建浮吊平台,物资由码头海运到浮吊船平台,再由受潮水影响较小的浮吊船运往光伏基地,这样在减少物资运送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了物资运输效率,避免了仅由陆路运输物资受潮水涨落制约困境,全力确保6月30日前全部并网发电,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象山长大涂光伏电站位于宁波市象山县,利用水面面积4516亩,共装设685216块440瓦单晶硅光伏组件,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并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3.4亿千瓦时,节约标煤七万吨,对缓解能源紧张、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内最大的海岸滩涂光伏工程挡浪墙海上作业正式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