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亮相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共话能源新革命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05-05 22:50:35

4月28日,由包头市人民政府、人民网、中国节能协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主办,人民视听公司、招商蛇口、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研究院、特变电工新能源、内蒙古银行协办的第一届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在包头市举行。

此次大会邀请来自中央部委、地方政府、高校科研院所、新能源龙头企业的重要嘉宾齐聚包头齐聚包头,以“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下的能源革命”为主题,深入探讨能源行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提供新思路。特变电工新能源作为能源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随着碳中和的不断推进,将会带来一场由科技革命引起的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革。在“双碳背景下能源产业新趋势”圆桌论坛中,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裁黄汉杰提出面对“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特变电工将从参与推动全局目标及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层面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研发创新能力,不断突破技术创新,早日完成碳中和的目标。

 


 

特变电工作为能源生产企业,将牢牢把握住双碳目标带来的发展机遇,全面开展碳排查,通过碳排查进行碳交易,明确目标和路径。在产业优化方面,新增的产业生产尽可能要通过绿电,高比例、低碳甚至到零碳的过程来增量调控,已有的产业全面实施节能技术、节能改造,来降能耗和碳排放。同时积极推动绿色供应链和绿色生产,包括智能化的管理,使整个特变电工生产的产品能够低碳,最终向零碳目标迈进。

 


 

本次大会上,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翔作为新能源企业代表做了《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下源网荷储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演讲。郝翔指出,随着全球碳中和运动的兴起,世界正由工业时代向网络时代过渡,能源行业也呈现低碳化、数字化、去中心化趋势,采用风、光、储、柔直、微网相结合的解决方案是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的近中期有效手段。

在谈及构建绿色低碳能源新体系问题时,郝翔提出“源-网-荷-储”的高效灵活接入,通过全景感知、精准预测,优化协调分布式电源、储能、需求侧等促进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实现绿色循环产业,局域自治。特变电工新能源可提供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系统、无功补偿装置、电能路由器、柔直换流阀等源网荷储各环节系列化电力电子装备。

机遇和挑战往往是共生的,关于源网荷储一体化方案展望,郝翔表示,将打造需求侧的园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和供给侧的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结合柔性输配电技术,探索嵌套式的区域级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和方法,为高耗能多晶硅基地及高资源禀赋新能源基地提供以新能源为主体新型电力系统解决方案。

人类正在迎来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特变电工新能源将继续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与行业客户、伙伴、第三方组织共同携手探索创新,共赢绿色能源新时代,让碳中和的目标早日实现。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考察调研特变电工:携手同行,走校企双赢、产教同兴之路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考察调研特变电工:携手同行,走校企双赢、产教同兴之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9月1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莅临新疆特变电工总部考察调研,就前沿技术创新合作、人才引进平台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互动交流。清华大学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NEED)四期发展班班长、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陪同调研。

特变电工绿色能源
2023-09-21
特变电工 | 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数字化转型

特变电工 | 全生命周期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数字化转型

由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承接设计的三峡新能源红土地160MW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本项目是云南大型复杂山地光伏项目,地形复杂,高差变化大,组件布置、集电线路选线均十分困难。为提高设计效率,该项目创新采用了大量数字化设计手段,有效提升设计效率30%以上。

特变电工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3-09-20
数聚产业 智赢发展——特变电工成功举办2023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数聚产业 智赢发展——特变电工成功举办2023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9月8日,2023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服务新疆建设“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特变电工数字化转型
2023-09-11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2023年首场户用光伏招商大会顺利举办,全国火热招商中

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2023年首场户用光伏招商大会顺利举办,全国火热招商中

8月11日,以“携手共创新‘伏’利 绿色梦想进万家”为主题的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首场招商大会在江苏淮安顺利召开。本次招商大会共50余家近百余业内同仁参加,同时也邀请到江苏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江苏户用市场政策宣贯。

特变电工户用光伏
2023-08-14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工信部:到2025年,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

2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25年,初步建立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制定200项以上碳达峰急需标准,重点制定基础通用、温室气体核算、低碳技术与装备等领域标准,为工业领域开展碳评估、降低碳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撑。到203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加快制定协同降碳、碳排放管理、低碳评价类标准,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标准全覆盖,支撑工业领域碳排放全面达峰,标准化工作重点逐步向碳中和目标转变。

碳达峰碳中和可再生能源降低碳排放
2024-02-22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行动(2023年)》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综合报告:气候变化2023》显示,2011-2020 年全球地表平均气温比工业革命前上升1.1℃,温室气体排放持续增加。按照2021 年公布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数据推算,预计2030 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可能会导致 21 世纪全球温升超过 1.5℃,且很难将温升控制在 2.0℃以内。已执行政策的预计排放量与 NDCS 预计的排放量之间存在差距,资金流也达不到所有行业和地区实现气候目标所需的水平,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形势严峻。

碳达峰碳中和温室气体排放量
2024-02-20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已经2023年12月13日省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

碳排放碳交易
2024-01-15
买卖全国碳配额惹官司 法院判决承担百万差价

买卖全国碳配额惹官司 法院判决承担百万差价

北京首例碳排放配额交易纠纷案,于近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朝阳法院)宣判。该案中,北京某环保公司(以下简称环保公司)中标后却违约,导致招标方四川某发电公司(以下简称发电公司)不得不重新向其他公司采购碳排放配额,造成差价损失289万余元。法院一审后认定双方合同关系合法有效,判决采购差价289万余元及利息由违约的环保公司承担。

碳排放碳交易
2023-11-03
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碳资产交易正式启动

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碳资产交易正式启动

9月18日,内蒙古环境能源交易所碳资产交易启动仪式在伊金霍洛旗举行。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凤云,副市长吉日木图出席。

碳交易碳排放碳资产
2023-09-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特变电工新能源亮相现代能源产业发展大会,共话能源新革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