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电源携手天宏阳光签约100MWh级1500V储能实证基地

发表于:2021-04-15 12:50:24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4月14日,在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上,阳光电源与天宏阳光新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100MWh级储能实证基地,并在储能先进技术开发、储能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展开深入协作。

依托内蒙二连浩特微电网、山东潍坊新能源基地等项目,100MWh级储能实证基地将全部采用1500V直流储能系统等先进技术,打造出一些列具有大容量、高效率、功能性强等特点的前瞻性标杆储能电站。

近日发布的储能行业风向标《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1559.6MW,同比上涨145%,占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总体规模的33%。进一步表明,碳中和愿景下,新能源发展将加速由补充能源向主力能源转变,储能成为促进新能源进一步规模化的关键。但面对平价上网压力,除了需要政策指引和监管政策的落地,“新能源+储能”市场化发展还需要1500V等储能先进技术的支撑。

 

“作为1500V先进技术先行者,阳光电源拥有雄厚技术实力和丰富海内外应用经验。天宏阳光和阳光电源合力打造1500V储能标杆项目,可强化风光储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天宏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伟表示。

“双方基于对先进技术创新的共识,深刻洞察储能项目开发和应用, 以快速市场反应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储能先进商业模式,进一步推动储能市场化进程。”阳光电源副总裁吴家貌说道。

未来,阳光电源将携手更多行业伙伴,立足储能先进技术革新和应用,共同探讨中国储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