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SIE|奔向双碳目标 共谋跨越发展,科华重磅亮相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

发表于:2021-04-15 09:13:56     来源:科华能源汇

4月14日,以“支撑国家双碳新战略,共谋储能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1在北京开幕,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四雄应邀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碳中和全景下储能发展的新目标和新机遇》的演讲,公司三大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展览会。

 


科华总裁陈四雄

陈四雄:构建新能源+储能的新型电力系统

陈四雄表示,为实现30碳达峰·60碳中和的目标,清洁能源革命势在必行,随着光伏和风电技术的日益成熟和价格的下降,已具备平价上网的条件,但电网安全的首要目标就是保证发用电的实时平衡,而风电“反负荷”特性强,光伏波动性更大,为了保证电力系统的平衡,储能做为电力系统瞬时动态平衡和短时能量平移的重要手段,愈来愈显示出优势。

科华成立于1988年,在电力电子技术方面已有33年深厚的沉淀,以此为基础,科华在储能领域展开深入探索和创新并取得显著成绩。陈四雄说,科华采用深度电力电子化和智能化的储能系统,加速储能成本下降,提高可靠性及运行灵活性,实现新能源+储能的平价应用,促进双碳目标的达成。

15至16日,科华还将带来《双碳目标下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储能机遇与价值》、《1500V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在新型电力系统的应用创新》、《碳中和目标下储能在微电网领域的创新应用》等精彩演讲。

三大解决方案助推光储跨越式发展

储能是助力新能源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利器。在同期举办的展览会上,科华在T39展台展示了1500V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户用储能解决方案三大核心解决方案,旨在以安全、稳定、高效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科华展台

1500V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新能源发电侧、火电电源侧、电网侧及工商业和微网系统等场景。系统通过直流高压设计,在保证稳定性及安全性的前提下,较1000V系统可提升50%以上能量密度,减小储能系统占地面积30%以上,降低系统损耗30%以上,极大提升系统效率。

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展示区,科华展示的是工商业模块化储能一体机。系统采用一体模块化设计,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侧、火电电源侧、电网侧及工商业和微网系统等场景。集成化设计降低系统维护难度,设备状态远程监控,智能化运维;模块化设计整体性强,稳定性及安全性更高,降低客户配置系统难度,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及服务。

户用储能解决方案展示区的户用光储一体机系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户用光储一体机外形小巧美观,小型化一体设计,可实现居住环境内灵活安装;可匹配多种系统容量,实现高自由度系统配置。系统采用不间断电源设计,电网故障时掉电时间低于10ms,为家庭稳定用电提供可靠保障。系统部件监控统通过统一端口上传,随时随地监控,为智慧家具提供无忧用能体验。

创新集成技术实力备受认可

开幕式后,2021储能应用创新典范TOP10揭晓,科华凭借上海燃气轮机配套项目荣登榜单。科华为项目配备了1MW/1.2MWh储能系统。系统采用科华燃气发电同步技术,可快速响应负载波动,稳定母线电压和频率,保证微网系统的稳定;快速功率支撑,避免燃气轮机过载运行而导致的波动和失稳;轻载时,燃气轮机退出,储能系统快速切换,独立带载,提高燃气机组的运行效率;实现微电网内发电、储电、自用电之间的智能运行;同时,通过可靠的内部保护系统,减小设备故障时间和全微网年平均停电时间极小化。

 


作为卓越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及综合能源服务提供商,科华拥有发电侧、用户侧、离并网微网等全系列储能解决方案,在火电调频、可再生能源并网、电网级输配电、工商业园区、数据中心、城市光储充、无电/弱点地区离并网微网、智能家用光储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14日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了全球储能数据库2021年度系列榜单,科华位列2021年度中国十大储能PCS企业TOP2,更加印证了科华在PCS方面的实力,储能系统集成实力也取得了长足进步。


科华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承担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全国首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服务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基于33年电力电子转换技术的深厚积累,科华已经成长为领先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牵头制定了多项储能标准,积极参与储能政策的制定,充分发挥在储能领域的优势,为储能产业长期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贡献力量。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科华将持续加强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解决方案和更高质量的服务,全力奔向零碳世界。

关于ESIE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简称“ESIE”)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是中国储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ESIE2021主题论坛和专题研讨会超过20场,议题涵盖储能政策与市场趋势、行业热点、前言技术、领袖论坛等内容,吸引了来自政府机构、监管单位、储能企业、科研院所、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系统集成商、能源服务商等行业精英参与研讨,超过100家一线储能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