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上一篇:组件材料还会涨价吗?

下一篇:安万家屋顶 享绿色光能 | 首届户用光伏创新发展论坛盛大举行

分享

2021年2月各省区光伏、风电建设运行情况

发表于:2021-04-12 09:05:53     作者:索比咨询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

(一)装机容量

2021年2月,根据国网新能源云发布的数据,国网经营区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容量2.19亿千瓦,同比增长0.46%。光伏新增装机规模排名前十省份分别是山东、江苏、青海、浙江、安徽、河北、山西、新疆、宁夏、河南。

 


 

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新增装机容量7429.99万千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规模排名前十省份分别是山东、浙江、江苏、河南、安徽、河北、江西、山西、湖北、湖南。

 


 

(二)光伏利用率

2021年2月,根据国网新能源云发布的数据,光伏利用率达到96.45%。光伏利用率达100%的省区包括:北京、冀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黑龙江、四川、重庆,光伏利用率不足95%的省区包括:宁夏、河北、青海、西藏。

 


 

风电

(一)装机容量

2021年2月,根据国网新能源云发布的数据,国网经营区风电新增装机容量2.36亿千瓦,同比增长0.43%。风电新增装机规模排名前十省区分别是新疆、山西、冀北、蒙东、山东、江苏、河南、宁夏、甘肃、辽宁。

 


 

其中,海上风电装机新增装机容量849.77万千瓦,海上风电新增装机规模排名前五省区分别是江苏、福建、浙江、上海、冀北。

 


 

(二)风电利用率

2021年2月,根据国网新能源云发布的数据,光伏利用率达到95.28%。风电利用率达100%的省区包括:冀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西藏,风电利用率不足95%的省区包括:新疆、甘肃、河北、山西、青海。

 


 

注:

本报告数据来自开放平台国网新能源云,报告中所指区域范围皆为国家电网经营区域,报告中所提到的“全国”只包含国网经营区域的27个省份(含冀南、冀北)。国网区域划分:蒙东:呼伦贝尔、兴安、通辽、赤峰;冀南: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冀北:唐山、张家口、秦皇岛、承德、廊坊。有疑问请联系我们,欢迎探讨。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索比咨询
索比咨询为光伏、氢能、储能等新能源行业提供产能、产量、价格等制造商相关数据,同时对全球光伏及新能源安装量进行搜集、汇总与分析,为企业高层提供决策依据。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