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三峡新能源换帅:王武斌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1-04-06 09:39:11

3月31日上午,三峡新能源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了三峡集团党组关于三峡新能源主要领导调整的意见:王武斌同志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委员、书记,为董事、董事长人选。上述有关职务任免按相关法律和章程规定办理。目前三峡新能源官网已经公示了调动结果。


 

根据公开信息查询,2019年 6月26日,“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变更名称为“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这一年,王武斌被任命为三峡新能源总经理,李斌当选为股份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2019年11月8日,吴敬凯接替李斌任三峡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国庆接替王武斌任三峡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武斌升任三峡上海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今年1月12日,在吴敬凯升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之后,三峡新能源董事长之位一直空缺,如今,王武斌成为了党委委员、书记,成为填补董事长空位的人选之一。

除此之外,企查查显示,王武斌还担任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法定代表人,以及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江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长江三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高管。

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业务的战略实施主体,三峡新能源多次试图登陆资本市场,2020年12月17日三峡新能源首发过会。据招股说明书信息,三峡新能源共募资约250亿元,用于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300MW、三峡新能源阳西沙扒二期400MW等七个海上风电项目。之后,三峡新能源成为三峡集团旗下、继长江电力和湖北能源的第三家上市公司。

近年来,三峡新能源积极发展陆上风电、光伏发电,大力开发海上风电,稳健发展中小水电业务,探索推进地热能、潮汐能、风电制氢等新业务。同时,投资与新能源业务关联度高、具有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效应的相关产业,基本形成了风电、太阳能为主体,中小水电、战略投资为辅助的相互支撑、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截至2020年12月底,三峡新能源业务已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已并网风电、光伏以及中小水电装机规模超1500万千瓦,资产总额超1400亿元,盈利能力稳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随着“十四五”的到来,三峡集团按下了深化改革的“加速键”,提出在“十四五”期间,保持每年1500万千瓦清洁能源新增装机规模的增速,为碳排放目标贡献力量。三峡新能源作为三峡集团新能源的开发主体,践行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努力“在促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中发挥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实施“海上风电引领者”战略,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以特高压送出配套和大基地项目为引领,持续优化战略布局,大力推进光伏、风电大基地建设,加大力度构建清洁能源领域产融对接平台,激发产业链协同效应。

同时,三峡新能源也跟随集团的脚步,紧紧围绕“三步走”发展目标,深入落实三峡集团“六大作用”发展定位,大力实施“两翼齐飞”发展思路,始终坚持规模和效益并重,实施差异化竞争和成本领先战略,努力打造产业结构合理、资产质量优良、经济效益显著、管理水平先进的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三峡新能源换帅:王武斌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人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