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未来已来 | 大恒能源首套Solar Unit智能光伏系统成功并网

来源:大恒能源发布时间:2021-04-01 22:24:11

2021年3月31日,大恒能源首套Solar Unit并网庆祝仪式在大恒能源总部隆重举行。

 


 

大恒能源总经理谢申衡致开场辞,并向全员分享了大恒能源未来五年市场战略及发展规划。大恒能源系统研发部总监陶思饱、组件研发及技术部副总监姜成银,分别就Solar Unit智能光伏系统的研发初衷、研发历程、产品特性及市场前景进行了全面解读。

 


 

< Solar Unit —— 全球首创,户用首选 >

在全球碳中和的大趋势下,太阳能光伏发电将扮演重要角色,为进一步推进平价上网,传统太阳能行业即将迎来新一轮“降本增效”。考虑到当前中大型光伏电站的土地使用成本高,电站用地稀缺,远距离输电成本高等因素,各大光伏企业一方面不断通过改进技术工艺,提升系统发电效率,另一方面持续加强对行业细分领域的研发力度,开发差异化产品。从长远来看,要实现光伏电力的广泛应用,发展户用光伏将起到关键性作用。

从目前国内户用光伏发展趋势来看,2020年中国户用光伏新增装机量首次突破10GW,占光伏全年新增装机量的21%,较2019年涨幅90%。截止2021年3月,国内16省已相继发布新能源“十四五”规划,其中包含许多关于支持发展户用光伏的利好政策,国内户用光伏市场将步入高速发展阶段。

放眼全球户用光伏市场,欧美、拉美、澳洲、亚太等光伏重点市场,已持续多年大力发展户用光伏,其中,2020年德国新增户用光伏装机量达8.8万户,澳洲户用光伏装机量已占到光伏总装机量的25%以上,而2020年美国小型光伏系统新增装机量达5.1GW。

但是,由于户用光伏电站安装环境的复杂性,就当前光伏市场而言,缺乏针对户用的高匹配度、高灵活性、高性价比的光伏产品。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大恒能源历时两年时间,专门针对全球户用光伏市场,创新研发了全球首款微单元智能光伏系统——Solar Unit。

< Solar Unit —— 未来,已来 >

大恒能源Solar Unit采用组逆一体的微单元设计,使电站设计更灵活,安装更便捷,大幅降低户用光伏电站设计难度与安装成本,提升发电效率的同时降低系统成本,不仅能轻松应对户用屋顶复杂的安装环境,并且为用户带来更高的性价比。

 


 

< Solar Unit —— 我在SNEC等你 >

目前,大恒能源首套Solar Unit智能光伏系统已成功并网,该款新品将在不久后与大家正式见面,敬请期待。同时,诚邀广大客户亲临6月3日上海SNEC展W1-320大恒能源展台,共同见证Solar Unit全球发布会。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热烈祝贺“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

热烈祝贺“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专列成功首发!

1月29日下午,“巢湖西-宁波舟山港”大恒能源海铁联运光伏专列成功完成首发。合肥铁路物流中心巢湖营业部主任葛锐,宁波港国际物流合肥分公司总经理王勇、宁波港东南海铁物流总经理余凌云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大恒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01
大恒能源张成超:大恒全面屏组件每年可节省清洗运维成本50%左右

大恒能源张成超:大恒全面屏组件每年可节省清洗运维成本50%左右

1月10日,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二届光能杯·创新分享会在苏州盛大召开。会上,众位大咖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三大主题展开讨论,并对2024年年度创新产品作出表彰。

大恒能源张成超光能杯
2024-01-22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湖北能源与大恒能源座谈

1月16日上午,湖北能源董事长、党委书记朱承军与大恒能源董事长谢申衡一行在湖北能源集团总部举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湖北能源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姜德政,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管迎春,大恒能源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周杨等双方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大恒能源湖北能源
2024-01-19
恒有作为 | 大恒能源荣膺“光能杯”双项大奖,2023完美收官

恒有作为 | 大恒能源荣膺“光能杯”双项大奖,2023完美收官

近日,第二届光能杯·创新分享会在苏州成功召开。众咖云集,围绕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三大主题展开探讨,并对年度各类优秀产品进行表彰。大恒能源受邀参会并分享《新技术加持下光伏组件的创新设计与高价值表现》主题报告,凭借不断突破效率极限的TOPCon电池技术、市场表现优异的全面屏组件,与良好的企业口碑,荣膺“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及“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双项大奖,实现2023完美收官。

大恒能源光能杯
2024-01-1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未来已来 | 大恒能源首套Solar Unit智能光伏系统成功并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