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第六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 | 正泰新能源助力“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革命

来源:正泰新能源发布时间:2021-03-17 17:47:33

3月16日,由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主办,北京国发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正泰新能源常务副总裁金建波,副总裁周承军,正泰新能源总裁助理、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骏受邀出席。会上,正泰新能源董事长兼总裁陆川荣获“2020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人物 ”,正泰新能源荣获“ 2020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企业”称号。

戴骏围绕《智慧光储与氢能创新实践》做主旨演讲,他表示,在国家“3060”碳目标下,新能源发展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正泰在“一云两网”战略下深耕传统的光伏制造和光伏电站领域外,还致力于开拓能源物联网模式,构筑区域智慧能源综合运营管理生态圈,布局城市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近年,各地陆续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推进新能源配置储能工作,为储能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储能产品将朝着标准化、规模化 、网络化、市场化、商业化、智能化的趋势发展。戴骏表示,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多个项目涉及大规模储能EMS系统的研发。“ 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是“十四五”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之一,并详细阐述了正泰储能EMS产品策略及EMS系统部署。

 


 

正泰新能源总裁助理、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戴骏

正泰新能源紧握光伏+储能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创新,力争在优质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服务上呈现全方位和多样性,并在电网侧及新能源侧进行了诸多的光储创新实践。

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发展氢能是能源革命的一个重要的方向。戴骏表示,氢电体系是未来能源结构重要组成,正泰通过为氯碱厂提供电、热、水综合能源为市场切入,自主开发氢能源分布式发电系统,通过分布式发电项目建立氯碱企业合作基础,拓展能源业务。并已在辽宁、山东、江苏等地初试了氢能分布式应用创新实践。

 


 

正泰新能源常务副总裁 金建波

16日下午,正泰新能源常务副总裁金建波与光伏行业同仁一道围绕“绿色循环”下的可再生能源如何创新进行交流探讨。金建波表示,如今已不再是单一能源时代,能源产业正与时俱进逐步融合发展,这也正是正泰这些年一直追求的目标。正泰2006年从传统的低压电器、输配电等进入光伏领域,近年在集团“一云两网”发展战略下,又逐步从光伏领域转向储能、配网售电、热电联产、生物质能等综合能源领域,并提出“锦绣光伏”发展理念,一路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他提到,未来可再生清洁能源发展不再是一味追求平价,而是以多种形式应用于各种场景中,时代在不断发展,企业和行业也肩负时代使命,希望在“十四五”中,每个能源企业都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谈及“绿色循环”下的可再生能源创新,金建波认为创新要围绕当下的时代主题。如今行业技术和商业模型已经成熟,光伏已从过去的补充能源逐步转变为电力增量的主体。面对“3060”目标愿景,企业应该思考如何通过数量进而提升质量。正泰新能源一直致力于如何在质量的基础上追求数量,思考使产品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并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而非单一的工业化产品。

例如,正泰“锦绣光伏”理念中提到与人文景观、建筑相融合,在制造端,BIPV的产品便要具有类建材的特性,而西部、沿海等区域的项目也需有适合特殊场景的产品;在应用端,我们积极探索如何通过不同的场景创新业务模式,如风光储、源网荷储、光伏+制氢等方案,根据不同的场景进行业务组合。从早前的光伏制造商到光伏应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再到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正泰新能源一路以来的发展脚步都围绕着“3060”目标的实现。金建波表示,在行业的时代背景下,未来正泰新能源将进一步探索如何量身定制在特定场景下的系统解决方案及优质产品。

 


 

正泰新能源多年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及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致力于让能源更安全、更绿色、更便捷、更高效。在“十四五”期间,正泰新能源将紧握新能源发展机遇,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助力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愿景。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新华水力发电/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一行来访正泰新能源

2月19日上午,正值新春开工之际,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带队来访正泰新能源杭州总部。双方就寻找更多发展契合点,全力推动海外新能源项目及多领域合作落地开展务实交流。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接待王志刚一行。

正泰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能源绿色转型
2024-02-21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零碳大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正泰新能源凭借在光伏市场卓越的产品品质、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电站投资能力,荣获2023年度“零碳大奖”。

正泰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2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碳索”企业家 | 正泰陆川: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受邀出席,回顾光伏行业二十年,畅谈光伏产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之路。会上,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荣获“零碳大奖”,陆川荣获“光伏二十年功勋人物”。

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跨年分享会
2024-01-11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BNEF上海峰会亮点|正泰绿色能源携手开启零碳能源未来

11月27日至28日,2023年度的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上海峰会盛大举办。正泰新能源与行业领袖和彭博新能源财经共同探讨全球能源变革新阶段,中国光伏企业如何引领世界光伏行业发展,助力能源变革与实现碳中和。正泰新能源董事长陆川受邀出席重磅活动,围绕“周期波动,机遇常在:光伏企业做好战略准备了吗?”展开讨论。

正泰新能源光伏企业
2023-11-28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江苏:启动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申报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4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通知》指出,针对“新能源+”和能源新技术等源头减碳路径,围绕绿氢、风电、储能、高碳燃料清洁利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我省能源系统升级和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

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
2024-03-26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喜讯】SEMI SCC & ECOPV合作联盟成立!推动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

3月20日,第二届“SEMI SCC 碳中和与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碳中和战略与实践、低碳技术创新与应用、产业链协同与合作等核心议题,汇聚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分享宝贵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性的见解,共同探讨应对气候变化的策略,引领产业走向绿色未来。

光伏产业碳中和
2024-03-21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市监局:启动2024年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征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部署,加快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发挥好标准的支撑作用,在2022年和2023年专项计划的基础上,经研究,现开展2024年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标准专项计划的征集工作。

碳管理碳达峰碳中和碳足迹标准
2024-03-15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万亿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大爆发!揭秘BIPV的五大优势!

随着信息技术和工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建筑行业正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未来的建筑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或工作空间,而是将演变成一个个小的生态系统,实现自给自足供电、水循环等高效能源利用和环境友好的功能。再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碳达峰、碳中和
2024-03-12
官宣!正泰集团正式发布“正泰云”!

官宣!正泰集团正式发布“正泰云”!

什么是正泰云?正泰云有何神奇之处?记者了解到,面对新时代的新挑战,作为温州龙头企业,正泰集团率先尝试拥抱工业互联网,提出 一云两网战略,通过建设正泰云、正泰工业物联网以及能源物联网,实现集团业务转型升级

正泰云一云两网
2019-09-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第六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 | 正泰新能源助力“碳中和”愿景下的能源革命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