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终端市场迎最高性价比组件方案 晶科能源低电流组件成全球新选择

发表于:2021-03-08 11:47:51     来源:晶科能源

低电流成就光伏组件最优之选

近日,广州发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2022年光伏组件采购开标,本次采购分为2个标段,采购规模共计1.08GW。此次招标两个标段,均在对光伏组件设有功率门槛的同时,还明确要求组件电流不能超过15A。说明系统安全性和高功率同样重要,对组件电流大小的限制能有效提升项目经济性,同时对系统安全性和兼容性也提供了有力保障。

低电流实现低线损

从经济性角度来看,光伏组件的发电量是影响平准化电力成本(LCOE)的最大因素。而大电流组件的线缆选型与大电流带来的发电量损失之间,也存在着权衡与取舍。如何找到两者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成了行业广泛关注的一个问题。以晶科能源Tiger Pro为例,


由上式可知,若选用相同规格的线缆,当组件电流增大时,线路损失就越大。若是为了降低线损而选用更粗的线缆,那线缆的成本便会增加。

低电流保障组件安全性

就电流的安全性来说,Tiger Pro系列组件无需升级电流保护,也无需增加额外的装置成本。

开路电压 V/短路电流 (A)(25%的背面增益 )组串保护装置电流规格(A)阵列保护装置规格(24路组串)(A)

由上表可知,对于光伏组件,高电流意味着项目需要提供更大规格的保护装置来保障组件的安全性。在这一方面,晶科能源Tiger Pro系列组件能在提供更优安全保障的同时,减少额外的保护装置成本。

此外,晶科能源致力于不断提升组件安全性。晶科能源光伏技术研发团队以解决行业问题为重点,通过数学演算、仿真分析、产品原型验证、制程开发、可靠性验证等阶段,推出的30A大电流模块分体接线盒,可确保Tiger Pro系列组件稳定可靠运行。同时,该接线盒已申请国家专利,为晶科能源Tiger Pro系列组件成为全球光伏制造业中成熟优质的产品保驾护航。

实际电站项目数据表明,当光伏组件电流越大,光伏接线盒安全性面临的考验也越大。而Tiger Pro组件所搭配的接线盒,已在最大程度上考虑了这一点——30A大电流模块分体接线盒的搭配实现了25%的安全余量,为未来新技术应用(如电池效率提升,新型提效技术等)预留了充足的空间。

低电流实现全球部署

从Tiger pro 系列组件与逆变器的匹配性角度来看,目前市场中主流逆变器的最大输入电流已升级到15A,能全面兼容Tiger Pro系列组件,保证组件结合逆变器从直流端到交流端的发电转换过程中不会出现“限电”的情况,同时也保证高质量、高稳定性的交流电被输送至电网。其次,目前匹配Tiger Pro 系列组件的主流逆变器已经实现全面量产;在过去一年中,Tiger Pro系列组件与主流逆变器的搭配也已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推广与应用,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上也得到了有力印证。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