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0年美国共部署1464MW/3487MWh储能系统

发表于:2021-03-08 10:51:21     来源:中国储能网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和美国储能协会(ESA)最近共同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部署储能系统总储能容量超过2,100MWh,比上一季度相比增长182%,并再次打破了美国储能部署新的季度记录。

这份报告指出,美国在2020年总共部署了1,464MW/3,487MWh储能系统,按装机容量计算,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179%。并预计,到2025年,美国储能市场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会增长五倍。其中,用户侧储能系统继续构成这一增长的主要部分。

Wood Mackenzie公司储能业务部门负责人Dan Finn-Foley在一份新闻稿中指出,2020年部署的储能系统总储能容量将超过2013年至2019年累计部署的3115MWh。

Finn-Foley补充说:“这是美国储能市场开始呈现指数级增长的标志,并且这种势头在未来几年内将会加强。”

美国储能协会(ESA)临时首席执行官Jason Burwen日前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由于储能系统的成本持续下降、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以及美国联邦和和各州政府的监管改革,美国储能行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轨道上。

美国储能行业此前的季度纪录是在2020年第三季度创造的,美国在此期间部署的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为476MW。而Wood Mackenzie公司和美国储能协会(ESA)在此之前的报告中估计,到2025年,美国储能市场的规模将增长六倍,总装机容量将达到7.5 GW,市场规模将达到73亿美元,这主要是由电网规模公用事业公司将大量采购储能系统所推动的。

Holland&Hart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Ashley Wald表示,美国电力行业正在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而不是将其作为未来的一种选择。在美国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支持下,美国储能行业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Wald说,“现在是一个可能朝着不同方向发展的时刻。储能行业在过去几年蓬勃发展,目前正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飞跃发展,这是因为将会获得政府部门的更多支持。”

加利福尼亚州在美国储能市场部署中处于领先地位。在该州于2020年第四季度部署的装机容量为651MW储能系统中,电网侧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为529MW。

与此同时,美国部署的住宅储能项目占2020年第四季度部署总装机容量的14%,与过去三个季度相比增长显著。该报告指出,这部分是由于加州的一些住宅用户加快了太阳能+储能项目部署。加州在2020年美国住宅储能部署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夏威夷州的住宅储能部署也在加快增长。该报告还预测,未来几年,美国东北部、中西部以及东南部各州住宅储能部署量将会出现增长。

Wood Mackenzie公司储能分析师Chloe Holden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即使在没有提供激励措施的市场中,太阳能+储能系统可以作为备用电源也正在推动更多的部署,特别是那些经常停电的州。由于德克萨斯州在今年2月发生灾难性停电事件,我们预计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在该州的部署将会显著增长。”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