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乐山市市长张彤:用好四川光伏制造综合比较优势

来源: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发布时间:2021-03-08 10:03:16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议程是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纲要草案》共19篇、65章,超过7万字、厚达142页,大会通过后将成为指导我国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既畅谈未来发展,又结合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既深入分析机遇,又对我省抓住用好有利条件争取国家更大力度支持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乐山市市长张彤注意到,《纲要草案》明确提出要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降低碳排放强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这为我们加快发展绿色低碳循环产业创造了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张彤说,光伏产业是绿色产业,清洁能源是确保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性产业,四川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动力充足,具备了生产力集中布局和构建完整产业体系的良好条件。

他为此建议,用好四川在光伏制造上的综合比较优势,将四川作为光伏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并支持乐山建设光伏全产业链创新示范基地,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绿色硅谷”。

二是建议支持四川开展“风光水”综合能源开发利用改革创新试点示范,在清洁能源开发、储能技术应用、电力通道建设、碳排放交易,电力市场交易等方面支持四川先行先试,打造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制造业可持续发展的“全国样板”。

三是建议支持电子级多晶硅技术创新和产业规模化,把电子级多晶硅技术纳入产业基础再造和“卡脖子”攻关工程,同时支持行业领军企业建设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以新促质、迎新而进。龙年伊始,常州市和高新区相继举行“新春第一会”,聚焦“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进行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天合光能再次荣获常州市特别重大贡献奖、工业五星级企业、纳税百强奖、销售规模奖,高新区特别贡献企业、“创新投入十强”企业 、“开放经济贡献十佳”企业、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标兵企业等表彰,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再次荣获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高新区“卓越企业家”称号。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制造业
2024-02-20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光伏组件“黑马”成长记

光伏组件“黑马”成长记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总和,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通威光伏制造光伏组件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国人大代表、乐山市市长张彤:用好四川光伏制造综合比较优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