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放异彩!阳光电源荣获“光能杯”八项大奖

发表于:2021-03-08 09:52:02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面临平价上网关键时刻,洗牌明显加速。从索比光伏网关注到的情况看,一方面,光伏先进技术取得飞速发展,组件功率不断攀升;另一方面,与高功率组件相匹配的逆变器、支架解决方案陆续发布,让下游电站开发企业有了更多选择。

从2020到2021,我们迎来了3060宏伟目标,也面对着全面去补贴的压力。“十四五”时期,中国光伏市场年均新增装机可能达到70-90GW。放眼全球,随着各国纷纷提出自己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几乎成了必选项。

3月3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凭借过人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质量管控和售后服务,阳光电源一举夺得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最具影响力光伏逆变器企业-智能安全模范,年度光伏长续大奖,安装商推荐逆变器品牌,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最具影响力运维企业,最具影响力运维设备企业,最具影响力支架企业等八项重要荣誉,在“光能杯”舞台上大放异彩。

最具影响力光伏逆变器企业-智能安全模范

阳光

作为一家拥有24年光辉历史的光伏企业,阳光电源在逆变器产品领域是绝对的领跑者,其产品质量、可靠性、售前售后服务都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也赢得了运维企业的广泛赞誉。

值得关注的是,该奖项评选采信了鉴衡认证领跑者前沿技术及先进技术产品认证相关检测数据,实施过程及标准,部分参考领跑者前期评价和现状综合表现。获奖推荐名单主要依据CGC鉴衡金太阳认证、中国效率认证、智能IV诊断认证和直流拉弧认证及报告等得出,对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产品效率水平、产品质量水平、生产过程控制能力提出了多项考验。

最具影响力光储解决方案企业

阳光电源

光伏产业即将迎来全面平价上网,储能被公认为是解决光伏高渗透率、间接性与能量平衡的必然途径。储能可灵活应用于发、输、配、用各个环节,在未来电力系统中将是不可或缺的角色。随着储能产业化推进及成本的下降,光储充行业的未来发展,必将开花结果,渐入佳境。

年度光伏长续大奖

3阳光

在先进技术不断迭代升级以及电价快速下降的同时,电站系统和主要零部件质量及其关键。按照行业预期,光伏电站需要稳定运行25年,从产品到系统,其可靠性与先进性一样不可忽视。任何产业的长足发展,都要以质量为基石,以标准为准绳。只有这样,才能把领跑变为长跑,让光伏系统长期稳定地提供清洁电力,把中国光伏行业推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安装商推荐逆变器品牌

25阳光

中国户用光伏行业正在飞速发展,2020年新增装机规模已超过10GW。然而,繁荣之后的洗牌、规范一定是必然的产业升级之路。表面看来,户用光伏是一个to C领域,但多数用户对光伏品牌并不了解,经销商的作用至关重要。只有提供更好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稳定的供货周期与质量,为用户带来更高的发电量和收益,才能赢得经销商和用户的认可,笑到最后。

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

阳光新能源

2020年中国户用光伏装机新增超过10GW,刷新了历年户用市场装机记录,再次加深了行业对于这一市场的认知。户用光伏市场的持续发展,离不开优秀品牌企业的努力。他们是户用光伏产业健康成长的担当,进一步助力家用光伏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大目标的背景下,随着国家的大力支持、光伏应用的普及和建设成本的持续下降,越来越多的家庭正陆续加入户用光伏的安装大潮之中,以“多发电”为核心价值的阳光家庭光伏,将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体验,持续优化服务升级,普及推进全民光伏进程,让人人享用清洁电力。

最具影响力运维企业

阳光智维

阳光智维结合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利用核心专利算法对光伏电站核心设备的关键数据实时分析,结合气象数据对场站运行实行科学评估;此外,通过接入自主研发的SolarEye平台,实现对电站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测、精准预警,最终通过线上派单线下消缺的运维闭环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助力电站运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目前,阳光智维运维容量超8GW,服务站点覆盖全国,运维能力先后通过TUV、鉴衡、中电联等权威机构认证。未来,阳光智维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优化产品包,不断提升光伏电站运维过程的精细化、科学化,以智慧运维让客户安享高收益。

最具影响力运维设备企业

作为专业从事光伏智能清扫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仁洁智能将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紧密结合,依托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光伏电站检测平台,融合智能四驱、姿态识别控制技术等,专业研发、精益生产,多维度保障产品质量,实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公司产品先后通过TÜV、CE、CGC等多项权威认证机构的认证与测试,并参与起草了业内首份光伏干式清扫机器人的产品规范标准。

最具影响力支架企业

阳光水面光伏

2021年,中国光伏迎来了全面平价时代。考虑到土地资源日益紧缺,利用水面建设漂浮式光伏电站成为许多企业的新选择。这种方式发电过程无污染,节约土地资源、保护水体,对于改善当地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阳光浮体立足于国内市场,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并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光伏电站建设,引起东南亚光伏界的广泛关注。同时,阳光浮体拥有建设大型漂浮电站的经验和丰富的技术积累,愿意与国内外同行携手并进,用先进的漂浮技术为人们提供清洁电力。

“光能杯”首届盛典于2012年正式启动,如今已成为光伏行业最具专属性权威的评选。2020年索比光伏网创立SOLARBE TEST品牌评价体系,以产品质量为核心,辅以社会责任、品牌声誉、影响力、诚信等多个评价维度,助力中国制造,提升国产品牌国际竞争力,致力于构建“国产化”的国际品牌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