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墨西哥政府呼吁重启能源转型

发表于:2021-03-01 09:59:51     来源:PV-Tech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和全球太阳能理事会(GSC)呼吁墨西哥立法者阻止修改该国的电力法,因为这会对清洁能源领域的私人投资构成 “明确威胁”。

本周,这两个团体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对墨西哥国会下议院于周三(2月24日)批准的、颇具争议的改革措施做出了回应。目前,联邦电力委员会(CFE)必须通过招标购买可再生能源,但如果改革决议在上议院获得通过,则不再需要这样做。

墨西哥当局与私营清洁能源公司之间的争执仍在进行,去年8月,墨西哥总统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承诺改变电力调度规则。Obrador在发给能源监管机构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前一个政权的能源改革支持了 “私营企业和腐败的政客”,并为 "掠夺提供了法律依据"。备忘录还声称,该国的国有运营方已经因为这些变化成为一片废墟。

这些可再生能源贸易团体表示,政策的改变将使"墨西哥的可再生能源供应降级",并会令多年来向清洁能源转型的努力付诸东流。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行动联盟也签署了联合声明。

声明表示,"赋予国有公用事业公司CFE的电站优先调度权......破坏了公平竞争原则,并使墨西哥的气候承诺和投资环境面临风险,"

声明要求墨西哥立法者拒绝对电力法的调整建议,重点指出了这种做法对墨西哥可再生能源市场投资机会 "已经造成的损害"。声明还表示,这些修正案如获得通过,整个风电和太阳能行业可能会失去17000个工作岗位,并会在已投资清洁能源的工商业行业中产生 "有害的涟漪效应"。

GSC首席执行官Gianni Chianetta表示,风能和太阳能 "为环境和全球气候承诺带来了重大利益"并指出,相对于化石燃料而言,近年来,它们的成本已经具备了高度竞争力。

“全球太阳能行业呼吁墨西哥政府紧急采取有利于向清洁能源转型的政策,""这将有利于墨西哥的公民、经济、在墨西哥经营的太阳能企业以及全球气候。"

墨西哥现政府去年加大了对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封杀力度,当时,电力市场运营商CENACE以稳定性问题为由,暂停了已建项目的调试和测试,可再生能源行业承诺将采取法律行动。墨西哥法官后于5月给予了这一行业暂缓执行的决定。数家加拿大太阳能公司接着致信加国政府官员,表达了对墨西哥项目延误的担忧。当时,开发商Neon表示,这些延误或会使公司每月损失数百万美元。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