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20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16.5GW

来源:pv-magazine发布时间:2021-02-26 09:34:54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的最新报告称,2020年美国太阳能和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创下历史新高,并在该国能源结构中占到更高的比例。

尽管受Covid-19大流行病和经济急剧萎缩的影响,2020年仍是美国可再生能源创纪录的一年,该国新增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容量达33.6 GW。

这一数字是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与可持续能源商业委员会(BCSE)的年度联合报告《美国可持续能源实录》(Sustainable Energy in America Factbook)得出的。

同时,单项技术也在2020年也创造了新纪录。该报告称,太阳能发电量新增16.5 GW,在2016年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而风能发电量增加17.1 GW,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强劲的一年。该报告进一步指出,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日益普及。

BCSE主席Lisa Jacobson解释说:“整个行业需要适应全球供应链中断、劳动力保护措施及政策不确定性的现状。”

BNEF美洲区负责人Ethan Zindler补充道:“2020年是多事之秋的一年,也是可再生能源建设大放异彩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美国能源脱碳进程加快,脱碳的好处会在未来数年里得以显现。”

该报告还发现,纵观美国的整体电力结构,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美国电网中的贡献率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1%。可再生能源(包括水电在内)占到去年美国总发电量的五分之一。

该报告指出,天然气仍是美国最大的发电来源,占比为41%,但这种能源在2019-2020年的增长速度低于2018-2019年。同时,燃煤发电的贡献率从10年前的45%下滑至19%。该报告将燃煤发电增速的下降归因于需求疲软、工厂持续停产及低碳能源的竞争力。

该报告发现,2020年新冠大流行病以及由此造成的经济混乱导致国家温室气体(GHG)排放量大幅下降。电力和交通运输的能源需求量分别下降3.8%和14.4%,这使得美国GHG排放同比减少9%。

该报告称,此次排放量的下降是有史以来最有意义的,它让美国有望实现2025年《巴黎协定》的目标——美国总统拜登在上任第一天就重申了这一承诺。

此报告承认,在2021年,随着新冠疫苗的广泛接种,能源需求和排放量将出现反弹。但是,清洁能源将继续发挥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海外清洁能源投资创历史新高,太阳能“无处不在”

海外清洁能源投资创历史新高,太阳能“无处不在”

智利的Quilapilun太阳能电站智利在BNEF最新的Climatescope市场排名榜中名列前茅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新研究发现表明,2019年,发展中经济体的太阳能项目发电量达到325GW,其中,中国和印度是最大的清洁能源投资新

BNEF清洁能源投资
2020-12-14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中国加速低碳进程”报告

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中国加速低碳进程”报告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了白皮书《中国加速低碳进程》,详细讨论了中国迈向碳中和目标的可能路径。

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加速低碳进程BNEF
2020-12-01
BNEF:预计2022年新增太阳能项目将反弹,达140-178GW

BNEF:预计2022年新增太阳能项目将反弹,达140-178GW

在组件成本下降的推动下,太阳能成为了2019年至今全球领先的发电技术,在新增装机容量中的占比达到45%。这是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在一份新报告中提出的内容。报告显示,去年,新建光伏项目达到118GW,创下记录。在包

PV-TechBNEF组件成本
2020-09-06
晶科能源在彭博新能源财经项目债务融资使用的光伏品牌评选中位列榜首

晶科能源在彭博新能源财经项目债务融资使用的光伏品牌评选中位列榜首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晶科能源或者公司)(纽交所代码:JKS)宣布,在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项目债务融资使用的光伏品牌评选中,晶科能源从49个组件品牌中脱颖而出,以100%可融资能力获得顶级排名,并

晶科能源BNEF
2020-08-24
美国澄清对东南亚太阳能进口产品的AD/CVD调查

美国澄清对东南亚太阳能进口产品的AD/CVD调查

美国商务部澄清了其对反规避太阳能调查的立场,表示将允许进口使用东南亚产电池在第三国制造的组件。本月初,美国商务部发现,超过20家太阳能公司通过将业务从中国转移到泰国、柬埔寨、越南和马来西亚来规避反倾销/

光伏供应链美国光伏市场东南亚
2022-12-23
外交部:美方严重干扰中美正常光伏产品贸易、损害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稳定

外交部:美方严重干扰中美正常光伏产品贸易、损害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稳定

1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美国共和党人警告拜登政府,不要将绿色能源目标的重要性放在执行联邦进口限制之上,这些限制旨在阻止中国所谓的侵犯人权行为。请问你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美方以谎言为依据,制定并实施涉疆恶法,严重干扰中美正常光伏产品贸易,严重违背市场规律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损害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最终将损害自身利益。

美国光伏市场能源转型光伏产业链
2022-12-06
美国政策如何助力本土光伏产业发展?

美国政策如何助力本土光伏产业发展?

随着全球能源形势趋紧,使用可再生、可持续的新能源取代传统能源成为了各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必经之路,光伏产业成为高速发展的热点领域。经济性是驱动任何一个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美国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法规用以鼓励光伏产业的发展。从近期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中不难看出美国大力扶持本土光伏产业发展的决心。

光伏制造光伏装机量美国光伏市场
2022-08-26
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次超过核能

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次超过核能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其风能和太阳能(8.300, -0.18, -2.12%)的发电量超过核能。据悉,该国4月份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比核电站多出17.96%。此外,根据SUN DAY运动对新发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的分析,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包括生物质、地热和水电并受太阳能和风能强劲增长的推动--在4月份占美国总发电量的近30%。

美国光伏市场光伏太阳能清洁能源
2022-07-10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全球征集!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等您“金点子”!

开拓新思路,聚力新发展!近日,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面向全球发布有奖征集令:凡是在2024年4月20日前,围绕第七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所投送的优秀策划方案和“金点子”,即可获得奖励!

光伏产业大会光伏新增装机
2024-02-26
上半年95GW逆变器定标:阳光、华为、株洲变流揽单7成,300kW+招标占比16%

上半年95GW逆变器定标:阳光、华为、株洲变流揽单7成,300kW+招标占比16%

据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2023年1-5月光伏新增装机61.21GW,相比去年同期增幅158%,光伏超越水电成为全国装机第二大电源。同时,经过数年的积累,央国企已成为风电、光伏开发主力军,2023年,各大央国企对光伏设备进行了大规模招标。从招标方看,2023上半年光伏逆变器定标规模超1GW的企业有十一家,均为央企。从已知公开的招标信息来看,中国电建逆变器定标规模最大,为30.74GW,另还有华电16GW、三峡8.4GW、国家电投7.66GW、中核7.265GW、华能6GW、中国石油3.676GW、中煤集团3

光伏新增装机光伏逆变器阳光电源
2023-07-19
87.41GW!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发布

87.41GW!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发布

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5.6亿千瓦,同比增长7.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7亿千瓦,同比增长11.2%;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9亿千瓦,同比增

2022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太阳能发电装机光伏装机量
2023-01-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020年美国光伏新增装机16.5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