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0年装机容量减少,印度将迎来太阳能发展的 “里程碑之年”

发表于:2021-02-26 09:33:21     来源:PV-Tech

根据一份新研究报告,COVID-19导致的项目延误影响了去年印度的太阳能电力转型,但2021年仍将成为太阳能发展的“里程碑之年”。

JMK Research & Analytics关于印度可再生能源市场的最新报告称,去年1月至12月,印度的公用事业太阳能新装机容量为2.6GW,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65%。

然而,研究小组认为,未来11个月的活动会让印度太阳能实现装机容量的“里程碑之年”,去年因受COVID-19干扰未能投产的项目会在2021年畅行无阻。

预计至12月,约有9.7GW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将投运。年底前,还会有2GW屋顶太阳能项目投运,高于2020年的1172MW。

印度总理莫迪于周五(2月19日)表示,作为印度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一部分,印度政府“高度重视太阳能发展”。JMK的报告称,截至去年12月,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达到91.2GW,太阳能在清洁能源结构中的占比为41%。莫迪此前曾表示,预计至2022年,印度的可再生能源产能将达到220GW,超过原定的175GW目标。然而,印度将无法实现2022年100GW太阳能容量的宏伟目标,大部分人预计的总量为65GW。

报道称,印度目前拥有共计50GW的太阳能、风能和水电开发项目,这些项目将在未来三年投运,在所有的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是增长最快的。目前,风电在印度可再生能源容量中的占比为43%,虽然如此,将于今年投运的风电新项目仅有2.5GW,而公用事业太阳能项目则有9.7GW。

报告称,由于COVID-19疫情造成的大面积干扰,整个2020年的项目开发仍然进展缓慢。今年最后三个月的增长有所回升,新增容量达到1016MW。研究小组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发现,仅在12月份,印度就安装了约500MW项目。同时,2020年四季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资金流达到了12.7亿美元,较三季度增长了211%。JMK表示,今年一季度的装机容量“可能会进一步回升”,预计新增太阳能容量为2.2GW。

当地发电商Adani公司是印度的头部电力公司,在运项目组合容量为2.9GW,此外还有约11.8GW处于开发阶段的项目。Adani最近向欧洲能源巨头道达尔出售了20%的股份。未来数年,Azure将成为Adani在印度太阳能市场上最为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Azure的自有开发项目约为5GW。

在供应链方面,阳光电源去年仍然是印度最主要的集中式逆变器供应商, 2020年四季度逆变器出货量为700MW。去年,华为也是印度的领军组串式逆变器供应商,同期出货量超过1.7GW。2020年最后三个月,同为印度领军组件供应商的晶科能源和隆基公司向印度发电商的组件出货量均超过600MW。仅晶科能源就为印度贡献了25%的组件出货量。

关于印度需要从机构投资方那里获得多少资金才能实现目标,目前还存在一些争议。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声称,需要预留3000亿美元用于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开发,500亿美元用于电池储能等电网稳定技术,1500亿美元用于输配电措施。国际能源机构的另一份报告称,印度的清洁能源领域或需要1.4万亿美元额外投资以确保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