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SunPower:转型之年收入增长2.9%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02-20 11:28:38

美国太阳能安装商SunPower报告称,尽管项目开发总量下降了5%,但2020年的年收入增长了2.9%。公司把2020年称为转型之年。

在这一年里,SunPower完成了其制造部门的分拆,原制造部门现已更名为Maxeon Technologies。SunPower报告称,2020年的年度总收入为11.24亿美元,较2019年的10.92亿美元增长了2.9%。

公司的主要细分市场——户用与轻工商业部门的年收入为8.24亿美元,2019年为8.53亿美元,同比下降3.5%。

2020年的开局强劲,一季度的户用与轻工商业部门收入达到2.27亿美元,而通常来说,一季度是户用项目出现季节性疲软的季度。

二季度因受新冠疫情影响,细分部门收入下滑至1.54亿美元,直至三季度才开始复苏,SunPower公布的三季度细分部门收入为1.9亿美元。

营收表现最强劲的季度是四季度,细分部门收入为2.53亿美元。但这一数据无法完全抵消新冠疫情对全年财务数据的影响。

2020年户用与轻工商业装机容量达到391MW,低于2019年的407MW。与细分部门的营收同步,四季度装机容量也达到119MW的高点。

SunPower工商业部门的2020年收入和项目开发情况也与之类似。从历史上看,四季度业绩是细分部门季度数据的年度最高点。

2020年工商业领域总收入为2.42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2.11亿美元。SunPower表示,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2020年储能的销售附加率超过了30%,公司仅在2020年下半年才启动了储能部署。SunPower表示,公司在工商业领域有超过50MWh的未交货订单和超过750MWh的项目。

指导值

SunPower的2021年一季度GAAP总收入指导值为2.7亿-3.3亿美元,GAAP净亏损为2000万美元-1000万美元。

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15MW-145MW。

SunPower曾在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指出,预计未来几年,户用太阳能新项目开发的增长率将超过40%。SunPower表示,公司有超过180MW的未交货订单。2020年,户用新项目开发量为45MW。

SunPower预计,工商业部门的2020年收入增长率将达到20%。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春秋》春秋中兴之全球电池组件巨子(一)

《光伏春秋》春秋中兴之全球电池组件巨子(一)

第一节 美SunPower 光伏之父皮尔松衣钵两传 斯万开创斯坦福光谷创奇提起美国的SUNPOWER,几乎光伏圈中人人人知晓,并且以光伏产业圈子中产业化和市场化最高效率卓盛业界30多年。从二十世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Sunpowe

光伏春秋光伏纪实SUNPOWER光伏组件
2021-06-25
SunPower允许Maxeon Solar向美国市场销售PERC叠瓦组件

SunPower允许Maxeon Solar向美国市场销售PERC叠瓦组件

SunPower计划允许Maxeon Solar的性能系列(PSeries)p型单晶钝化发射极背面电池(PERC)叠瓦光伏组件进入美国市场,这是对初始制造协议进行的一项重大变更。去年,SunPower分拆了公司的制造业务,美国市场被视为Maxeon S

SunPowerMaxeon组件
2021-04-12
SunPower:分布式和储能将发展成为650亿美元市场

SunPower:分布式和储能将发展成为650亿美元市场

SunPower首席执行官TomWerner在本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SunPower的分布式发电服务平台以及储能和数字解决方案将成为公司长期增长的关键。在强大的行业利好因素的帮助下,SunPower在2020年第四季度表现超出了指导

SunPower储能
2021-02-24
SunPower:转型之年收入增长2.9%

SunPower:转型之年收入增长2.9%

美国太阳能安装商SunPower报告称,尽管项目开发总量下降了5%,但2020年的年收入增长了2.9%。公司把2020年称为转型之年。在这一年里,SunPower完成了其制造部门的分拆,原制造部门现已更名为MaxeonTechnologies。SunP

SunPower装机容量
2021-02-20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2023年上半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

国家能源局消息截止到6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1亿千瓦,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0.8%,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47.54GW,风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3.7%。这表明新能源发电领域的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

太阳能发电光伏装机容量
2023-07-21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只有中国可以实现2030年开发目标

至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将增加一倍以上,但几乎所有头部市场都无法实现开发装机目标,除了中国。这是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最新得出的结论。公司警告称,除非各领先国家扩大存量项目并加强政策支持。Fitch预计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加一倍以上,从2021年的3686TWh增至2031年的7661TWh,同一时期的装机容量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1TW。这其中,各国政府政策和承诺扮演重要角色,被视为增长的核心驱动力量,另外,国际绿氢市场的扩大也会发挥支持作用。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组件装机容量
2022-06-13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刚刚,山东省风光并网容量突破50GW!光伏发电容量31.47GW全国第一!

12月25日,随着潍坊市营里恒远光伏电站二期工程并网发电,山东电网并网风电、光伏发电容量突破5000万千瓦,达5048万千瓦,继内蒙古、河北之后,居全国第三位。山东是电力装机大省,煤电装机超1亿千瓦、居全国第一,

山东省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新能源储能电站
2021-12-26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陕西省发改委:进一步提升光伏装机规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安排部署,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发展改革各项重点工作快速、有序向前迈进。8月4日下午,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

陕西省发改委陕西光伏市场光伏装机容量
2021-08-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unPower:转型之年收入增长2.9%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