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高瓴资本A股最新持仓全名单出炉,隆基、通威、宁德时代榜上有名!

来源:光伏智库发布时间:2021-02-17 18:13:34

近日,高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20年四季度末13F持仓报告。该季度,高瓴进行了较大力度的调仓。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5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25.8亿美元(近812亿元人民币),相较于三季度末略有减持。上一季度,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89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32亿美元。

 


 

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前十大重仓股为:拼多多,百济神州,京东,ZOOM,爱奇艺,UBER,恩斯塔,泰邦生物,哔哩哔哩,Bridgebio Pharma。

高瓴曾表示,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且2020年下半年以来,高瓴重仓投资了A股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宁德时代、恩捷股份和港股的信义能源等光伏和锂电企业。

在新能源产业链上,光伏和锂电是新能源的“左膀右臂”,这也印证出高瓴在这一领域的重仓逻辑,并且持续看好新能源产业链上、中游的新材料和电池等领域。

 


 

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龙头。公司的动力电池兼具高技术壁垒和成本竞争优势,公司在磷酸铁锂和三元钴锂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恩捷股份:国内锂电池隔膜龙头,国内唯一一家全面进入海外动力电池供应链体系的湿法隔膜供应商。公司在国内湿法隔膜细分行业市场占有率为60%左右,全球市场占有率为15%,说明公司在湿法隔膜细分行业拥有绝对的竞争优势。

通威股份:国内光伏多晶硅和电池环节龙头公司。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硅料及电池片两个环节均拥有最低成本的竞争优势。从硅料业务来看,公司目前的硅料需求好,公司是唯一一家上半年没有减产的,也是唯一一家连续盈利的公司。从电池片业务来看,目前行业内能供给大尺寸的电池片主要是通威和爱旭。

隆基股份:公司在单晶硅片领域持续高强度投入,形成了很高的产品壁垒,同时,公司的非硅成本连续三年保持着接近20%的降幅,成本优势突出,成本效率行业领先,盈利能力遥遥领先于同行。同时,公司的组件业务形成了很强的品牌和渠道优势,而且公司是一体化公司,竞争能力强,组件出货量全球排名第一。隆基股份是全球光伏产业链的龙头,目前在全面推进“硅片-电池-组件”一体化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在阳光电源发布定增预案之前的1月26日,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的朋友圈里就发布了一张与张磊的合照,并配文“拜会高瓴资本创始人高磊”。这不仅引人遐想,高瓴会像入股隆基一样,入股阳光电源么??

经过2020年一年股价的疯涨,阳光电源的市值已经位列行业第三,且以其2020年在光伏逆变器领域的出色表现,以及高瓴对于新能源赛道的看好,高瓴资本参与定增的可能性还是较大。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与协鑫集团董事长苏州话双碳谋共赢

4月1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一行专程来访协鑫,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光伏行业展望、能源产业技术创新等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隆基股份协鑫集团钙钛矿
2023-04-16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隆基出席彭博创新经济论坛和BNEF纽约峰会

近日,由彭博新能源财经 (BNEF) 举办的纽约峰会和彭博创新经济论坛拉丁美洲论坛分别在纽约和巴拿马城举办,隆基绿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受邀参加会议。

隆基股份太阳能光伏企业
2022-05-24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暨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在隆基启动

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由陕西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共同主办,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时间为5月21日至30日。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作者代表颁奖,为西安市经开第二学校捐赠科普图书,为陕西省科技特派员产业技术服务团授旗。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隆基绿能智慧能源展览馆。

隆基股份智慧能源光伏企业
2022-05-23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

“逆变器开启成功,开机成功,并网成功……”随着操作人员的报告,5月15日上午10时,甘肃省“十四五”首个光伏大型地面电站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130兆瓦的绿色电能为陇原绿色发展再添新翼。

隆基股份光伏电站光伏基地
2022-05-17
OSW 、高瓴资本一行到访通威

OSW 、高瓴资本一行到访通威

2月1日,ONE STOP WAREHOUSE PTY LTD联合创始人、CEO Anson,高瓴资本执行董事程楷、副总裁杜洋等到访通威。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等热情接待并座谈。

通威高瓴资本OSW
2023-02-03
高瓴资本张磊最新演讲:深入布局光伏产业链上下游

高瓴资本张磊最新演讲:深入布局光伏产业链上下游

3月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经济峰会上,高瓴创始人兼CEO张磊表示,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方向上,PE/VC机构大有可为。他认为,当绿色转型成为未来最大的确定性,将有力地引导大量社会资本转向碳

高瓴资本新能源
2021-03-22
高瓴资本A股最新持仓全名单出炉,隆基、通威、宁德时代榜上有名!

高瓴资本A股最新持仓全名单出炉,隆基、通威、宁德时代榜上有名!

近日,高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20年四季度末13F持仓报告。该季度,高瓴进行了较大力度的调仓。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高瓴在美股市场持有95家公司的股票,总市值为125.8亿美元(近812亿元人民币),相较于

宁德时代隆基股份高瓴资本
2021-02-17
高瓴资本获隆基股份股东李春安转让2.26亿股成5%以上股东

高瓴资本获隆基股份股东李春安转让2.26亿股成5%以上股东

2月7日,记者了解到,A股公司隆基股份(601012.SH)股东协议转让公司股份过户完成。隆基股份股东李春安与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Pte.Ltd.,以下简称高瓴资本)于2020年12月19日签署了《关于

隆基股份高瓴资本
2021-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瓴资本A股最新持仓全名单出炉,隆基、通威、宁德时代榜上有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