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正文

年均发电量3863.5万千瓦时!丽水又一座光伏电站来了,就在……

来源:青田发布发布时间:2020-12-28 10:23:00

2年前

青田有了第一座光伏电站

在2020年的尾巴

青田又一个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总投资1.68亿元

年均发电量3863.5万千瓦时

正式并网发电

 


 

“35千伏孵高3776线全线架通,并验收合格,施工人员已撤离现场,线路一次定相正确,绝缘电阻合格,线路参数已测试,线路具备启动条件。”12月24日15时,随着35千伏孵高3776线送电成功,标志着东源镇、万山乡35兆瓦复合利用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项目分三个区域

 


 

东源镇、万山乡35兆瓦光伏项目是中能建(青田)新能源有限公司在浙江省投资的首个项目,也是2020年度中能建集团在全国投资的首个并网光伏项目,项目总投资1.68亿元,占地面积1060亩,本期装机规模为35兆瓦,年均预估发电量为3863.5万千瓦时。

该项目的光伏场址共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位于东源镇平桥村驮龙自然村、平溪村驼坑自然村和万山乡乌泥塘村,并在东源镇平桥村北侧新建35kV孵龙开关站,以1回35kV线路送往附近110kV高湖变电站。

站在平桥村驮龙自然村

东北侧山顶向四周望去

山坡上整齐划一地安装着光伏板

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农光互补”一举两得

华东电力设计院副总经理陆川:“光伏项目对环境的影响比较小,我们也是经过很长时间的实地调研,发现这里的山形地势以及光照条件非常适合开展光伏项目。”

此次建设的光伏电站最大的特点是采用“农光互补”的模式,在利用太阳能板发电的同时还可利用板间和板下的土地空间种植植物。

为此,本工程光伏组件采用445Wp双玻双面单晶硅组件,光伏组件最低点离地高度为2.2m,确保农作物种植条件,这样一来,同一块地既可以实现发电,又可以进行农业生产,一举两得。

盘活土地增收致富

此外,该项目还盘活了土地资源,为附近的村民增加收益。

中电工程开发建设公司总经理孙小兵:“在建设时期就需要大量的工人,建成后,每年也需要大量工人除草,防止光伏板下杂草太多,影响光伏发电。村民不仅可以得到土地流转费,还有务工薪酬等多重收入。”

项目全容量并网后,提供的清洁能源每年可以减少标准煤耗1.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万吨,相当于浙江地区2.1万亩(14平方公里)森林的碳汇量。下阶段,他们将按照这个模式,在青田其他区域加大投资力度。

期待未来在青田看到

更多的光伏项目布局~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警惕!光伏电站运营中的安全风险

在清洁能源逐渐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关键驱动力时,光伏电站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瞩目。然而,随着光伏电站的大规模建设和运营,其背后的安全隐患也逐渐浮出水面。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电站运营中可能遭遇的安全风险,并

光伏电站运营
2024-04-06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越来越重视,水上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能源发电方式,正在逐渐展现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要确保水面光伏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选址与布局优化无疑是两大关键要素。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大

水面光伏电站
2024-03-29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5月1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相关行政确认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有关工作要求,优化福建省电力营商环境,4月23日起,各级工信部门受理的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确认申请,已办结出具行政确认文件的,不予办理撤销;未办结的,应当对发电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并予办理退件。

电力电网并网发电
2022-05-22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2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集团公司在北京投产的首个光伏项目。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中关村(7.760, -0.03,-0.39%)延庆

国家能源集团并网发电屋顶光伏
2021-02-22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近日,三峡发布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一次招标、分三期实施。总容量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发电30万千瓦,配套建设储能55万千瓦(不含500kV送出线路及对端间隔)

招标并网发电
2021-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年均发电量3863.5万千瓦时!丽水又一座光伏电站来了,就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