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疯狂”的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或达158GW

发表于:2020-12-21 17:31:14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IHS Markit预测明年将新增158吉瓦的光伏装机, 这将比其预期的2020年数字增加34%,分析师称2021年光伏行业将“疯狂”。

2020年IHS预计的安装量将达到118吉瓦左右,比2019年下降5%。虽然该公司基于对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破坏的预期在今年早些时候下调了预测,但它并不是主要的下降原因。

IHS Markit分析师约瑟芬·伯格(Josefin Berg)对光伏杂志说:“由于当地禁运,许多光伏市场在年中开始恢复增长,组件价格上涨令开发商震惊。” “在第四季度没有严格截止日期,没有获得组件或不愿支付溢价的EPC商,不得不推迟采购并将项目完成推到2021年。”

项目完成时间的延迟,加上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加,被认为是明年预计安装量增加的主要推动力。IHS的分析发现,多晶硅价格在6月至9月之间上涨了60%,随后玻璃和其他材料的价格上涨导致组件制造商重新谈判合同并提高了价格。

IHS Markit预计明年上半年价格将保持高位,在供应链状况的预期宽松政策生效并允许它们从年中开始下降之前。伯格说:“一旦价格开始下降,那些已经能够等待的买家就会争相购买组件。”

预计中国美国仍将占主导地位,二者占全球安装量的一半以上。但是,除此之外,预计会有更多的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伯格表示,“十个最大的市场中的其他八个市场仅占全球需求的四分之一,而2019年为40%。”

中国和美国巩固了自己的地位,而更多的较小市场弥补了剩余需求。在排名前十的地区中,预计印度将重新获得其作为第三大光伏市场的地位,尽管如果高价格持续到下半年可能会受到阻碍。澳大利亚应该超过日本位居第四,西班牙将继续领先于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光伏市场。同时,分析人士指出,哥伦比亚,秘鲁,葡萄牙,希腊,爱尔兰,阿曼,沙特阿拉伯,赞比亚,泰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明年都应引起特别关注。

Berg补充说:“预计2021年下半年组件价格会下降,这将导致采购高峰,但今年确切的供需动态尚待体验。”

责任编辑:谢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