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京能国际与晶科科技、上能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光伏项目开发、建设等多领域合作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0-12-20 11:07:25

2020年12月16日,晶科科技与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座谈。双方未来计划就国内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与建设、先进光伏系统设计方案、电站运行维护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微信图片_20201220110804

 

在晶科科技总经理金锐、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等高层的见证下,晶科科技总裁助理朱青与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座谈会上,双方就项目合作、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表示,十四五期间,以光伏为代表的的新能源产业将加速发展,京能国际与晶科科技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双方将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技术能力,全方位挖掘光伏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空间,积极推动能源产业绿色清洁发展。

晶科科技总经理金锐表示,晶科科技非常愿意与京能国际加强合作,将借助京能国际市场化体制机制,结合晶科科技在光伏电站开发领域的丰富经验、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等核心优势,实现双方在更广阔市场的协同发展,携手构筑绿色与智慧协同的清洁能源产业生态体系。

 

微信图片_20201220110808

 

值得一提的是,京能国际于同日与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无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将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总体原则,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和地域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就国内外光伏发电项目开发与建设、先进光伏系统设计方案、综合能源服务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会上,上能电气总裁段育鹤介绍了上能电气在光伏逆变器、储能、电能质量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他表示后续将在国内国际业务方面与京能国际开展全面协同,共同深耕新能源行业,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表示,京能国际未来将加快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开发投资,上能电气作为国内光伏行业的知名企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双方要充分发挥上市公司的灵活机制,加快落实合作协议,形成具体成果,同时积极探索资本层面的合作,建立全面、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京能国际是一流的国际化清洁能源投资运营商,专注于光伏发电、风电等新能源以及综合能源业务开发投资。2020年2月18日,京能集团通过境外投融资平台公司——京能香港,成功认购熊猫绿色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增发的71.77亿股份,持股32%成为熊猫绿能第一大股东。同年9月15日,熊猫绿能正式更名为北京能源国际。

京能集团资金的强力注入大大缓解了熊猫绿能资金紧张的局面,京能国际亦加快境内外新项目投资开发落地的速度,力争实现在新建平价光伏发电以及运营资产并购的并行扩张;在海外市场主动进入澳洲和欧洲市场,发挥中资在组件和EPC的国际优势,成为欧洲光伏发电行业有竞争优势的投资者和运营商。

根据京能国际发布的第三季度发电站经营数据,截止至第三季度,京能国际附属公司拥有的发电站总装机容量1.945GW,联营公司拥有的发电站总装机容量2.029GW。

据光伏們统计,京能国际近期先后与特变电工、隆基、晶科科技及上能电气共4家企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新能源项目开发等多领域开展合作。详情如下:

微信图片_20201220110814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海泰新能携手京能国际开启绿色合作新征程

3月5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和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平一行进行会面,双方就在绿色能源领域深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

海泰新能京能国际绿色能源
2024-03-06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安徽合肥国轩电池综合能源项目完成备案

京能国际安徽合肥国轩电池综合能源项目完成备案

1月25日,京能国际安徽合肥国轩电池综合能源项目顺利完成备案。这是京能国际围绕重点用能客户,全国生产基地布局统筹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的又一个落地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储能
2024-01-30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长期价值韧性凸显 晶科科技2023年业绩大幅预喜

1月30日晚间,晶科科技(601778.SH)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0亿元至3.90亿元,同比增长57.71%至86.38%;归母扣非净利润为2.42亿元至3.10亿元,同比增长33.37%至 70.85%。

晶科科技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01-31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晶科科技荣膺“智联2023上海最佳雇主50强”

日前,“新动能·新职场”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长三角颁奖盛典在无锡举办。活动现场,晶科科技(601778.SH)凭借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极具魅力的企业文化,从近万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主办方颁发的“2023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上海)”荣誉称号,公司人力资源副总裁林玲应邀出席大会领奖,并发表了题为“时代大爱·晶科的人与文化”主旨演讲。

晶科科技光伏发电
2024-01-24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8784万!晶科向国家电投出售55.8MW工商业光伏电站

1月23日,晶科科技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晶科拟与电投徽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9家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公司100%股权转让给电投徽融,转让价格为人民币8784.03万元,本次交易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约 55.79MW。

晶科科技光伏电站
2024-01-24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3月18日,中核集团2024年度光伏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项目标段二、三组串式逆变器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分为三个标段,标段一暂未公布候选人。标段二采购容量200MW,招标范围为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DC1500V/196kW

中核集团固德威上能电气
2024-03-19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Tier 1!上能电气入选2024年Q1彭博全球一级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榜单,仅有六家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梯队(Tier 1),上能电气位列其中,获得实力认可。

上能电气光伏逆变器
2024-02-21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碳”路前行 | 上能电气出席2024欧洲太阳能质量峰会,助力绿能高效发展

近日,由Intersolar Europe和Solar Power Europe联合举办的Solar Quality Summit Europe峰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大会上,聚集了优质EPC、O&M和资产管理服务投资商、金融界、法律顾问等相关从业者,就新型技术开发、欧洲市场分析、项目风险控制等议题展开讨论。上能电气受邀出席,欧洲区销售执行总监Oleg Kim参会并致辞。

上能电气新型能源电站光伏逆变器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京能国际与晶科科技、上能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光伏项目开发、建设等多领域合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