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效率高达24.59%!爱康科技第一片异质结电池成功试样生产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12-16 08:31:08

12月15日,爱康科技旗下子公司浙江爱康光电长兴基地传来喜讯,第一片异质结电池试样生产正式下线。

据悉,该电池片为G1(158.75mm*158.75mm)尺寸,面积251.99cm²,叠加MBB技术,功率为6.20W,电池效率达24.59%,明显高于PERC电池。


电池照片

早在2011年之前,爱康就开始关注异质结电池技术及靶材供应商。2017年,爱康开始正式布局高效异质结电池及高效组件,近期又与多个地区达成合作协议,优化投资布局,建设多条异质结电池生产线。

爱康长兴基地异质结项目负责人易治凯指出,本次首片异质结电池试样生产,是利用长兴基地现有设备及泰兴基地等多方资源的成果,为后期10万+的大批量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就此打通异质结技术生产路线。“通过本次试产,爱康异质结团队在设备安装调试、生产、实验等方面的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明年爱康异质结双基地4GW(长兴2GW+泰兴2GW)产能规划落地有了更多保障,公司对异质结电池、组件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踏上异质结的路没有回头,25%效率指日可待。”


目前爱康光电长兴基地第一条进口异质结220MW设备生产线已经试样量产,第二条260MW国产生产线也已开始安装设备,预计今年年底浙江爱康光电将形成近500MW产能。此外,爱康集团正与泰兴当地政府合作,由集团关联方投资的中智(泰兴)电力拥有160MW异质结产能,拟由爱康科技收购。加上中智的合作产能后合计产能达到640MW,将成为今年异质结电池投产产能最大的公司。

产品应用方面,爱康科技及参股公司苏州爱康能源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告显示,双方将在光伏电站并购,光伏项目合作开发建设,光伏组件及支架产品供应及供应链金融、联合投资、股权合作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双方计划2021年内,水发能源向公司采购不低于300MW异质结高效组件并同意能源工程为水发能源定向开发的500MW光伏项目使用爱康异质结组件。双方共同引领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打造异质结太能组件实证基地,共同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打造光伏行业优势品牌,在异质结领域建立深远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爱康分管系统集成板块的高级副总裁张金剑表示:“爱康在异质结电池技术领域已关注及布局多年,坚定看好异质结的光明前途,也笃信异质结的未来已来。我们正怀着开放的心态期待与行业的更多企业一起努力为客户提供更高转化效率的产品并实现单瓦产品在生命周期里的更高发电量,从而助力投资者更低平均度电成本的实现,使清洁的光伏发电更具性价比,走入更多寻常百姓家。”随着长兴、泰兴、苏州、赣州生产基地的顺利推进,爱康科技将成功实现弯道超车目标,在后PERC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2024年1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爱康科技斩获“光伏ESG实质性披露*光伏ESG英文披露卓越奖”。

爱康科技光能杯
2024-01-12
喜讯!爱康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喜讯!爱康光电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太阳能电池企业大奖。

爱康光电光能杯
2024-01-11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总投资约10亿元!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项目签约杭州

近日,在良渚新城、钱江经济开发区10亿元以上项目签约仪式上,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市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友好协商,签署了爱康投资“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爱康科技异质结钙钛矿
2024-01-03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爱康、双良节能扩产!

12月29日,爱康科技(SZ:00261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康未来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浙江爱康未来拟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研究及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

爱康科技双良节能
2024-01-02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美国薄膜电池“独苗”,将成中国光伏劲敌

整个光伏圈都在疯狂内卷晶硅电池时,中国企业遥遥领先,几近霸榜世界光伏TOP10。而美国First Solar公司却剑走偏锋,以薄膜电池偏安光伏一隅。数个行业周期,大浪淘尽无数光伏企业,欧美光伏企业日益势弱,First Solar公司凭借薄膜电池穿越周期,存活至今,传奇色彩,令人称奇。

薄膜电池钙钛矿叠层电池异质结电池
2024-02-22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迈为泛半导体装备项目开工仪式在吴江区举行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2月17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吴江举行“项目提速年”一季度推进会,动员各地各部门只争朝夕、能快则快、全力以赴大抓项目,以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奋力冲刺一季度,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区委书记、吴江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吴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国荣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斌,区政协主席曹雪娟,区委副书记张炳高,区委副书记、副区长王嵘出席。

迈为异质结电池产业
2024-02-18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大晟新能源与迈为股份1.2GW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正式签定

近日,浙江大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晟新能源”)与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采购合同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迈为股份董事长周剑,迈为股份销售负责人刘文龙,乐通股份董事长兼总裁、大晟新能源执行董事周宇斌,大晟新能源CEO周业军等领导出席当日签约。

大晟新能源迈为股份异质结电池设备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效率高达24.59%!爱康科技第一片异质结电池成功试样生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