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胶膜领军者海优威拟登陆科创板

发表于:2020-11-09 13:38:47     来源:中国证券网

11月3日下午,隆基股份、晶科能源、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等光伏龙头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光伏组件市场健康发展的联合呼吁》,再度体现了国内光伏组件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态势。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光伏企业均是科创板已过会企业——上海海优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客户。

海优威新材料是国际与国内领先的光伏封装胶膜制造商与供应商,掌握了光伏封装胶膜制备核心技术,随着行业的景气提升与市占率的持续向上,公司的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过去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37亿元、7.02亿元及10.61亿元,国内外市占率均超10%。公开信息显示,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晶科能源、天合光能、韩华新能源、隆基股份等光伏组件行业主要头部厂商,占据了全球光伏组件市场的主要份额。此外,公司正利用胶膜材料技术的深厚积累,不断拓展下游应用领域。公司正与耀皮玻璃、福耀玻璃等厂商合作开发建筑玻璃、汽车玻璃使用的玻璃胶膜,为多元下游客户研发特种高分子膜材料产品。

电池封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光伏组件行业的高速发展对光伏电池封装材料行业具有较大的牵引力和拉动作用。随着光伏组件行业的技术进步,其生产成本和发电成本大幅度下降,世界各国对光伏电池的需求逐步上升,为光伏组件及相关行业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光伏封装材料特别是相对难以替代的封装胶膜,作用愈发重要,面临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

海优威招股书显示,公司当前同行业主要竞争对手为A股上市公司福斯特、东方日升和上海天洋。值得注意的是,伴随行业向上周期,上述公司均在近年走势强劲并获得机构青睐。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