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力异质结,谋远话未来——爱康集团与泰兴高新区达成重大战略合作

发表于:2020-11-03 09:28:11     来源:爱康集团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30日,“太阳谷”高效异质结、全球绿色能源新起点——联合发起暨6GW高效异质结项目投资签约仪式在泰兴高新区“凤栖小镇”隆重举行,爱康集团与泰兴高新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光伏电站项目、异质结光伏电池和高效组件共同投资等领域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并建立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各方的产业发展。

 


 

仪式上爱康科技与捷佳伟创、理想万里晖达成设备供应协议,与中科院电工所、泰兴高新区、捷佳伟创、理想万里晖共同设立泰兴高科爱佳新能源高效电池组件研究中心,从事异质结电池叠加钙钛矿等材料新型电池技术的研究。签约仪式由泰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斌主持,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泰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令明、泰兴市副市长龚可思、中科院电工所研究院周春兰、爱康集团董事长邹承慧、捷佳伟创董事长余仲、理想万里晖董事长陈金元等领导、泰兴高新区相关领导等出席,共同见证了双方达成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泰兴市龚可思副市长致辞表示近年来泰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六稳”“六保”部署要求,以特色化发展为方向,扎实开展项目建设“三比一提升”行动,先后招引落户了一批高质量项目,今天是泰兴在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层次提升的又一重大成果,全市将从政策、资源、资金等方面给予最大关心和帮助,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爱康集团董事长邹承慧致辞表示爱康集团新能源行业耕耘多年,有幸与高效务实的地方政府和专业严谨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共同推动异质结产业化的进程,营造行业协同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对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树立合作典范。

 


 

这是爱康集团与泰兴高新区在新能源产业达成的重大合作成果,这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开启,双方在高起点、高层次、高目标上推动产业迭代升级、引领产业转型发展。此次合作将助力泰兴产业发展筑高台、站高处,推动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与泰兴和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对爱康来说更是意义非凡,依托泰兴现有平台,叠加前期的先发优势和此次与多家领军企业的紧密合作,将更加夯实爱康在异质结领域的领先地位。海阔凭潮涌,风劲好扬帆,此次签约将推动各方合作关系走向新高度,更将助力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双方及其关联公司具有高度的产业契合度,约定的合作内容涵盖共同建设6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高效组件项目、并购和合作开发建设等形式在光伏电站领域开展合作等。双方达成合作意向,由泰兴高新区或其指定平台进行6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高效组件项目土地及厂房的代购代建等工作。双方结合爱康及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在异质结领域的先发优势,共同推进异质结技术在光伏行业领域的应用,促进光伏发电领域的提效降本。同时,爱康科技与中科院电工所、捷佳伟创、理想万里晖在设备供应、成立新能源高效电池组件研究中心方面签订合作协议。

配置优资产丨“顺势”才能“远行”

近年来,爱康集团将轻资产运营的模式贯穿到集团运营的各个方面,集中优势资源紧紧围绕高效制造的产业定位,全力发展高效异质结电池和组件。此次合作将正式开启爱康与泰兴在光伏项目上的合作,这对集团的意义不仅在于实现轻装上阵、华丽转身,更是一种优化配置、顺势而为,为集团扬帆远行注入全新动能,为集团持续发展积蓄澎湃动力。

聚力异质结丨“先发”才能“领航”

继晶硅取代薄膜、单晶取代多晶后,光伏行业又一次走到技术变革的路口,异质结电池以其光电转换效率高、低衰减、性能优、降本空间大和平价上网前景好等传统电池无法比拟的优势成为行业公认的未来几年电池技术最优解决方案。

异质结在朝着量产化和推广化的道路上不断迈进,爱康科技无疑是业内走在前列的“领头者”,而江苏泰兴,也是在异质结产能上超前布局的地区。爱康科技在前期已布局异质结项目的基础上,此次与泰兴“牵手”成功,是强强联合、同道共赢,对双方意义非凡。随着项目的落地,泰兴将更加迅速地形成一个光伏智能制造的产业集群,爱康科技也将在前期先发优势的基础上,站上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更大的舞台。此外,爱康与异质结领域多家领军企业合作的达成,将共同构建互利共享、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典范,开启产业发展的春天。

本次签约是爱康集团与泰兴“太阳谷”合作的开端,同时也将爱康集团与中科院电工所这样专业的机构、业内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推向了新高度,将加快异质结产业化的步伐,共同推进光伏平价上网的进程,在整个行业激发友好、互动、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一同在全球绿色能源新起点营造包容开发、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