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光伏发电”照亮群众幸福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30 08:50:22

10月27日,在阳光的照耀下,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兴宾区工业园区的光伏板熠熠生辉。

太阳光是最宝贵、最公平的资源。太阳,是生命之源;是致富之泉。光伏发电让这种高贵而公平的资源聚焦到贫困群体身上,照亮了群众的幸福路。

照亮“脱贫致富路”。这座投资960余万元、占地约8300平方米、装机规模1350千瓦的村级光伏发电站正源源不断的把电能输送到电网。这是直接给群众输血、造血。该项目建成并实现并网发电以来,光伏发电为这14个村创收超过135.15万元,并且能连续收益20年,成为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致富的“绿色银行”,可见,光伏发电给群众带来真金白银,让群众如愿发家致富。

照亮“安居美好路”。光伏发电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效益,还有更多的综合效益。兴宾区82个贫困村利用光伏发电收益设置公益性岗位93个、新建12个垃圾处理池、整治9公里生活污水沟渠、为24个村屯安装133套路灯,实现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100%全覆盖,90%以上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村公厕覆盖率达100%,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70%,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大大改善。让群众的安居环境更美好,更舒适,光伏发电带来的“电能”成为乡村振兴的“动能”。

照亮“未来发展路”。光伏发电让村庄有集体收入,群众有个人收入,家居环境改善,这些都必然成为群众未来幸福美好的雄厚基础。村集体收入多,打造更更多的社会公益事业;个人收入增加,乘势而上,激发走出更多的致富道路;安居环境改善,能够打造更多的人气,甚至可以发展乡村旅游。光伏发电,发出的是电,照亮的是路,发达的是乡村脱贫致富的大事业。

“光伏发电”是农村的“铁杆庄稼”,是群众的“绿色银行”,不管怎样的称呼,光伏发电都是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一个很好动力源。新能源与扶贫相结合,增加贫困人口基本生活收入,增加我国电能的绿色供给能力,是善事,也是善治。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消纳:技术突破与市场机遇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形式,随着我国能源结构的深刻变化,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如何有效地将这种巨大的绿色能源接入网络,实现高效的消费,一直是业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最近,一系列技术

光伏发电接入电网光伏发电消纳
2024-03-27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光伏用地政策调整,行业将迎新挑战 ​!

在绿色能源革命的大潮中,光伏发电作为清洁、可持续的能源代表,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飞速发展。然而,随着光伏项目用地的日益紧张,政策调整成为行业面临的新考验。自然资源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近期发布的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等光伏用地政策,无疑为光伏项目的未来发展划定了新的轨道。这一政策究竟将如何影响光伏项目?行业又将如何应对?

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光伏用地政策
2024-03-25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平福乡桃花光伏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平福乡桃花光伏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

12月13日下午,藤县桃花光伏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为建设藤县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打造了重要一环。

广西光伏市场新能源基地光伏+矿山治理
2022-12-15
广西金秀整县屋顶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广西金秀整县屋顶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10月28日,金秀整县屋顶光伏项目(一期)并网发电工程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广西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发
2022-11-06
涉及10个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广西2022年第四批重大项目方案发布

涉及10个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广西2022年第四批重大项目方案发布

11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2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的通知。其中,8个风光项目进入2022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预备)进度目标责任表;2个光伏等新能源项目进入2022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新开工)进度目标责任表。

广西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新能源项目
2022-11-02
荒山上安装光伏板 广西田东助力乡村振兴

荒山上安装光伏板 广西田东助力乡村振兴

在广西百色市田东县江城镇的荒山上,一排排蓝色的光伏板堆砌起错落有致的梯田,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并源源不断地把太阳能转化为电能。据介绍,这是田东县江城镇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用地约3000亩

广西光伏市场光伏扶贫
2022-04-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照亮群众幸福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