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4.5GW组件今年已投产!天合、晶澳、隆基、晶科等企业动作不断

发表于:2020-10-27 09:16:46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临近“1231”光伏电站并网节点,光伏抢装潮再次来袭。中泰证券首席研究员苏晨表示,2020年全球光伏需求在120到130吉瓦,其中国内需求在45到50吉瓦。索比光伏网&智新咨询也认为,仅今年四季度,全球组件需求就超过36GW,组件供应非常紧张,缺口超过10GW,近1/3的光伏项目被迫延迟并网。

从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看,今年入围的竞价项目平均补贴强度只有3.3分/kWh,其中补贴强度低于2分/kWh的约14GW,这部分项目在年内并网的意愿比较强烈。加上户用、工商业分布式的需求,四季度仅国内组件需求就会达到18GW以上。

开年以来,光伏行业便迎来了企业的大规模扩产,晶澳、隆基、协鑫集成等多家企业纷纷宣布了各自的扩产计划。龙头企业选择扩大产能来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利用技术和规模的优势,获得更多的利润。

在如火如荼的扩产潮之中,据索比光伏网不完全统计,开年以来晶科、晶澳、天合光能等多家企业便有共计34.5GW的组件产能宣布投产!

晶科能源:义乌16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一期(8GW)

 


 

晶科能源年产16GW高效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10亿元,用地面积约900亩,分两期建设,每期8GW。

东鋆光伏:1GW全新自动化产线

东鋆光伏全新自动化产线年平均产能接近1GW,产品以166尺寸9栅半片组件为主,兼容双面双玻组件。产出单晶PERC组件转换效率高达20%,60板型和72版型组件输出功率分别达到了365W和440W。

泰州隆基:二期5GW光伏组件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计划新建16条单晶光伏组件生产线,主要产品为60型、72型单晶PERC半片组件,其功率分别突破345W、420W,转换效率达到20.41%,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50亿。

爱康科技:0.9GW组件项目

浙江爱康光电一期项目将投资2GW高效异质结电池及组件,计划投资不超过20亿元(根据现有市场价格估算,含土地、厂房、设备、设施等),截至目前,公司对以上项目已经投入约5.7亿元,其中900MW组件项目已经投产。

天合光能:义乌制造基地一期(4GW)

 


 

天合光能义乌制造基地是全球第一个叠加了210mm尺寸电池技术的超高功率组件规模化生产基地,基地的投产是天合光能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代表着整个行业发展的一个新高度。

尚德:组件工厂1.5GW高效组件

 


 

尚德无锡生产基地组件工厂1.5GW高效组件扩产项目总投资4.9亿元,建设有15万平方米高标准新型智能化组件生产基地,引进了全新的高效组件生产设备,提高组件生产效率。目前,尚德全新产线可兼容166至182mm各尺寸多主栅电池片,可搭配78片大版型,同时具备210mm超大尺寸电池片的升级空间,覆盖市面上所有主流产品技术。

尚德:印尼500M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一体化项目

 


 

尚德印尼生产基地现同时拥有500MW电池产能和500MW组件产能,产线可兼容158至166mm各尺寸多主栅电池片,同时具备182mm超大尺寸电池片的升级空间。新产线覆盖市面上所有主流产品技术,包含单晶PERC半片双面组件,同时可搭配78片大版型尺寸,可批量生产450W以上高功率、高性能组件产品。

晶澳科技:10GW高效组件

 


 

晶澳义乌项目由晶澳科技全资子公司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2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