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年产值近百亿元 义乌晶澳全球最大光伏智能单体车间142天投产

来源:义乌商报官方微博发布时间:2020-10-26 09:43:57

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董贵波,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市领导林毅、王健、虞秀军、贾文红参加投产仪式。

董贵波宣布晶澳义乌项目正式投产,靳保芳和林毅分别致辞。晶澳科技与爱旭股份在仪式上还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靳保芳在致辞中说,晶澳义乌项目是企业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也是回归A股后的第一个募投项目,对晶澳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在义乌项目筹建过程中,晶澳目睹了义乌光电产业的飞速发展,深深感受到义乌市委、市政府真抓实干、务实进取的优良作风。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晶澳对义乌基地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晶澳也一定会为义乌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书记林毅表示,晶澳项目是义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打造“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重要标志性项目。项目首期投产,将带动义乌人才科技集聚和质的改变,带动义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高端制造集群发展,带动义乌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义乌将集中精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勇做改革高地,让企业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2019年11月,晶澳科技正式登陆A股市场。晶澳义乌项目由晶澳科技全资子公司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2亿元,主要建设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10GW高效组件及配套项目。该项目于今年3月签约,5月正式启动。

建设期间,晶澳克服疫情、天气等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持续加大人员、资金和设备投入,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仅用142天就建成全球最大的光伏智能单体车间,年产值近百亿,再次刷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义乌项目建设速度。目前投产的5GW高效组件车间,采用行业领先的光伏技术和装备,代表了行业最先进的制造水平,生产大尺寸硅片的超高功率组件,已经开始向全球客户供货,有力提升了晶澳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同时,项目的投产,也将进一步增强义乌的人才吸附力和创新驱动力,推动义乌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助推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晶澳义乌项目是义乌高新区引进的第二个百亿级光伏项目。目前,落地的晶澳、爱旭、晶科、天合光能和东方日升等光伏领军型企业已全部实现投产,产能将迅速释放,未来全部达产后可实现1500亿元以上产值,在义乌形成万亩千亿产业,将有力助推义乌成为全球太阳能光伏高端制造龙头企业的重要集散中心,全面提升义乌在光伏行业中的知名度和话语权,为义乌高质量打造“世界光明之都”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光耀世界丨200MW光伏项目扎根赣鄱大地,100% DeepBlue 4.0 Pro “2465”!

该项目是江西省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约为5400亩,总投资约9.2亿元,总规划装机容量200MW。为保障电站高质量落地以及全生命周期的稳健运行,在项目规划之初,江西水电公司历经深度遴选,最终全部选用晶澳科技n型旗舰产品DeepBlue 4.0 Pro 系列中的“明星版型”—— 2465mm*1134mm(72片)规格产品。

晶澳科技光伏发电项目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4-02-20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协议

日前,晶澳科技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新能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晶澳科技董事长靳保芳,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亚民教授、单爱党教授、孙宝德教授、董杰教授,南通博峰及公司联席执行总裁李守卫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晶澳科技上海交通大学新能源材料
2024-02-05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是技术大拿,也是降本能手,晶澳DeepBlue 4.0 Pro 2465组件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复杂的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对光伏组件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个n型技术转型的关键时期,仅靠组件尺寸变大已不能够满足对系统增效降本的需求,要做到真正向更高效率的技术迭代,需要通过大跨越的技术进步。

光伏组件晶澳科技户用光伏
2024-02-05
爱旭陈刚:此间小圆满

爱旭陈刚:此间小圆满

2023年12月底,爱旭70%双面率ABC“恒星”系列组件发布,一向冷静的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极为罕见的激动,也有几分从不曾见过的得意。

爱旭股份陈刚ABC组件
2024-02-27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爱旭与捷克SOLSOL签署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2月1日,爱旭股份与捷克知名光伏分销商SOLSOL签署了1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共同将产品推向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市场。

爱旭股份ABC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06
爱旭与INSELL签署2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爱旭与INSELL签署200MW ABC组件合作协议

日前,爱旭股份与波兰知名光伏分销商INSELL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3年内向其供应200MW高双面率ABC组件,这也是目前行业内最高效的光伏组件产品。

爱旭股份ABC组件光伏组件
2024-01-31
2.5GW组件大单签署落地!

2.5GW组件大单签署落地!

1月16日,爱旭股份与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正式签署2.5GW ABC组件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项目开发、产品供应及一体化解决方案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爱旭股份高级副总经理徐新峰与天津能源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付金栋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爱旭股份ABC组件
2024-01-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年产值近百亿元 义乌晶澳全球最大光伏智能单体车间142天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