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电池板修复“神器”(Smart-PID BOX)

来源:隆玛科技发布时间:2020-10-16 09:22:37

研究表明,存在于晶体硅光伏组件中的电路与其接地金属边框之间的高电压,会造成组件的光伏性能的持续衰减。造成此类衰减的机理是多方面的。

例如:在上述高电压的作用下,组件电池的封装材料和组件上表面层及下表面层的材料中出现的离子迁移现象;电池中出现的热载流子现象;电荷的再分配削减了电池的活性层;相关的电路被腐蚀等等。这些引起衰减的机理被称之为电位诱发衰减(即PID效应)。

 


 

Smart-PID Box的作用

消除光伏组件因为PID效应导致的的能量流失。Smart-PID Box与逆变器并联,在光伏组件的负极和地之间施加一个高电压。在夜间,它把光伏组件在白天因为负极与地之间的负偏压所积累下来的电荷释放掉,持续使用,能够修复那些因为PID效应导致效率衰减光伏组件。

产品优点

 


 

产品功能

mart-PID Box与逆变器直流输入并联,在光伏组件的正级和地之间施加一个高电压,并且支持输出固定电压和输出智能调节的电压。在夜间,它能把光伏组件在白天因为负极与地之间的负偏压所积累下来的电荷释放掉,进而修复那些因为PID效应导致效率衰减的光伏组件。Smart-PID Box具有检测光伏组件和地的绝缘阻抗(包括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系统阻抗必须大于200kΩ)和侦测电网电压情况的功能。

支持逆变器类型

Smart-PID Box支持 1 路、2路或者3路MPPT的逆变器,支持每路MPPT多组串并联。如果逆变器只有1路MPPT,只需使用 Smart-PID Box的PV1+、PV2+其中一路与逆变器的正端相连,Smart-PID Box的PV-与逆变器的负端相连。如果逆变器有2路MPPT,Smart-PID Box的PV1+和PV2+与逆变器的两路正端相连,如果逆变器有3路MPPT,Smart-PID Box的PV1+、PV2+和PV3+与逆变器的三路正端相连,Smart-PID Box的PV-与逆变器的其中一路负端相连,但必须保证逆变器两路或者三路MPPT负端在内部电路相连。

· Smart-PID Box与逆变器连接示意图:

 


1路MPPT连接示意图

 


2路MPPT连接示意图

 


3路MPPT连接示意图

针对多台组串式逆变器的电站,Smart-PID Box支持多机并联,通过一组交流供电,连接最多可达16台Smart-PID Box。

 


Smart-PID Box多机并联联示意图

产品参数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池板修复“神器”(Smart-PID BOX)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