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陈鹏飞出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大会 表示BIPV产业拥有巨大想象空间和广阔前景

发表于:2020-09-22 10:23:09     来源:隆基新能源

9月20日-21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2020中国可再生能源大会暨云南绿色能源国际论坛在昆明举行。隆基新能源总经理陈鹏飞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光伏分会做主旨发言。

 


 

陈鹏飞总经理出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大会

陈鹏飞表示,以清洁低碳为方向、加快能源转型升级、实现能源高质量发展也成为了我国未来能源转型的核心思路。也是实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最有效方式。根据IEA的研究报告表示,建筑碳排已经占到全球碳排总量的36%以上;而光伏作为最具经济性的清洁能源类型已经延伸出众多应用场景,因此,通过光伏解决建筑碳排会对降低碳排水平起到关键作用,建筑和光伏的结合则也将是前景最广阔、想象空间最大的应用场景。

对于光伏与建筑的结合,陈鹏飞认为相较于传统的安装式光伏屋顶(BAPV),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实现了建材与光伏的高效结合,更具整体性,也是光伏与建筑结合的必然方向。

 


 

陈鹏飞总经理出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大会

他表示,BIPV市场前景广阔,仅中国每年建筑竣工面积就达到40亿平方米,5%的面积安装BIPV就可以达到20GW装机量。目前,全球多国都推出了针对性的支持政策,今年我国也连续推出多个高规格政策支持绿色建筑和BIPV发展。因此,他认为虽然发展时机和一些普遍的产品痛点导致BIPV产业在之前多年难有起色;但随着优质企业和产品的入局,以及巨大的市场前景和政策支持,2020年将迎来BIPV产业发展的元年。

 


 

陈鹏飞总经理出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大会

会上,陈鹏飞总经理也详细介绍了隆基首款BIPV产品隆顶在技术研发、设计理念以及实证效果方面的信息,并就相关内容与在场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他表示,隆顶产品的可靠品质来源于在设计、研发阶段的不断尝试、突破以及自我否定,在将前沿技术转换为优质产品的过程里也让隆基积累大量的有益经验。未来隆基新能源也将继续加强与学术、技术领域专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前沿技术在产品层面落地,以可靠高效的优质产品为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多帮助。

作为可再生能源行业最为重要的多学科、综合性学术大会,本次会议吸引到近千名业界专家学者、企业高层、政策决策者等参与本次大会,其中包括多名两院院士和知名学府教授。本届大会期间,所有与会专家将围绕以风电、光伏、生物质能等为代表的绿色能源、储能、清洁能源并网消纳等主题展开“十四五”发展趋势研判、政策解读,并形成相关高端智库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