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扶贫 > 正文

光伏发电扶贫增收 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每年向江苏输送十亿度电

来源:现代快报发布时间:2020-09-18 11:21:18

今年,是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的第 10 个年头。10 年以来,海南州发生了哪些变化?9 月 15 日,现代快报记者走进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进行了探访了解。

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区(暨江苏工业园)是海南州人民政府于 2016 年整合原太阳能生态发电园区和恰卜恰工业发展园区而设立的集光伏、风力发电和工业加工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目前分为新能源发电区(光伏发电园、风力发电园)和工业加工制造区,分别位于恰卜恰镇城区以南的塔拉滩、以西的切吉滩和以西南角的镇区内。

记者在园区内的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看到,一排排光伏板铺设在阳光下,光伏板下形成了草地绿茵。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光伏发电园每年可发电 70 亿度,而江苏每年帮助这里消纳 10 亿度电,目前已累计消纳 33 亿度,让园区无 " 闲电 ",极大促进了园区的发展。

青海省海拔高,空气干燥,太阳能极为丰富。而光伏发电园不仅仅让太阳能得到利用,还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让当地农牧民鼓了腰包。负责人介绍,由于光伏板需要定期进行清洗,一定程度上让光伏板下的土地得到了灌溉,生长出了成片的绿草,让原先的荒漠变成了绿洲。园区内的企业每年还会雇佣当地的农牧民来这里清理园区草地,让牧民的羊群来吃草,养 " 光伏羊 ",让当地人的收入增加了不少。

同时,按照规定,园区的发电所得 60% 归村集体,40% 用于村里公益性岗位工资支付。截至 2020 年 7 月,仅塔拉滩光伏扶贫电站累计发电就达到了 1.3 亿度,收入 9000 多万元,173 个贫困村可以平均分得 57 万元。

目前,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新能源发电区已入驻光伏发电企业 46 家 81 个电站,风力发电企业 20 家 28 个电站。2017 年,江苏促成海南州引进远景智能风电装备制造项目,目前已累计生产销售 60 余台套风机,实现产值约 6 亿元,2020 年接受订单 100 台套,产值可达 10 亿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4月2日,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推动泉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景区规划范围(含景区周边可视范围)从严控制分布式光伏发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管理规划(2021-2030年)》所确定的遗产区、风景名胜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国家传统村落核心保护区、已挂牌的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及其控制区不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大棚上不得安装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光伏板
2024-04-03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随着光伏板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众对其安全性的关注日益增加。本篇文章从医学和环保的角度出发,全面分析了光伏板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包括辐射安全、化学物质释放控制、以及安装和维护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同时,探讨了光伏发电对环境改善和人体健康带来的积极作用,旨在提供科学、全面的认识,消除公众疑虑,促进光伏技术的健康和安全应用。

光伏板光伏发电
2024-03-24
光伏板阴天发电和晴天发电到底差多少?

光伏板阴天发电和晴天发电到底差多少?

马上要进入多雨的季节,那么你是否曾在阴天凝望过屋顶上的光伏板,好奇它们在这样的天气下是否仍在默默工作?或者,你是否想知道,在阴天与晴天之间,光伏板的发电效率究竟有何不同?今天,小编来和大家一起来探索光伏

光伏板发电效率
2024-03-04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2月8日光伏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前亚玛顿、阿特斯领涨,双良节能、弘元绿能晶科科技等多股飘红

光伏板块光伏股市
2024-02-08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加快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新型能源体系

湖南省能源局局长汤吉鸿表示,站在新的起点,湖南省将紧紧把握全球能源变革大势和历史机遇,大力发展能源新质生产力,推动能源从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向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着力打造万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新型能源体系新质生产力光伏发电
2024-04-15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光伏+,未来已来,无限能源的新探索

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正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降低,光伏发电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在传统的能源领域大放异彩,更在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展现出前所

光伏+光伏发电
2024-04-12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青海:第三批1000万千瓦风光大基地计划目标争取获批!

1月15日,青海省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3年青海将坚持以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重点推进重大项目800个以上,总投资1.3万亿元。其中,在能源投资方面,青海将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青海光伏市场风光大基地光伏项目开发
2023-01-29
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多指标居全国首位

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多指标居全国首位

据农业农村部通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青海省光伏帮扶电站各项指标均居全国首位或前列。其中,电站故障率为0%、在线率为100%、运维覆盖率为100%、运维及时率为100%、发电能力为109.03%。图为建在山间的村级光伏帮扶电

青海光伏市场光伏帮扶电站
2021-12-15
23.75GW,甘肃、青海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23.75GW,甘肃、青海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

1、青海第一批大基地10.9GW集中开工根据中新网报道,10月15日,青海海南、海西新能源基地项目集中开工。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车军平在开工仪式上说,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一次性安排我省建设

光伏项目光伏基地青海光伏市场
2021-10-17
年产4万吨!亚洲硅业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

年产4万吨!亚洲硅业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5亿元,预计年实现总产值约40亿元,新增就业1000余人。8月8日,青海亚洲硅业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奠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瑞峰,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青海光伏市场光伏项目投资硅料
2021-08-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发电扶贫增收 海南州绿色产业发展园每年向江苏输送十亿度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