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投资光伏好过当房东!收益率高达12%

来源:光伏政策发布时间:2020-09-08 10:28:23

总有人说装光伏不赚钱,但是专业的投资人不这么看,最近专业财经网站流传着这么一篇文章,核心意思是:

对于大投资人和企业来说,现在光伏价格很低了,光伏电站运行20年内,没有补贴的IRR达到了12%!这个收益率超过了目前市面上的一切理财产品,而且稳定可靠,每个月电网都会把卖电费用(注意,不含补贴)打到账上。

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笔非常稳定的现金流,更是非常可靠的理财方式,超过市面一切理财产品。

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光伏这一理财手段的好处,光伏行业将迎来大爆发。

以下是文章节选:

很多人觉得国家不给补贴,光伏市场冷下来了,未来在哪里?而,这才是光伏行业开始极大增长的时候。

 


 

资本都是逐利的。

进入19年后,组件1.5元/W的时候,我算了下投资光伏电站的内部收益率在中国已经很容易达到12%了,光伏电站运行20年内,没有补贴的IRR=12%!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差不多是你有每年12%的无风险收益,部分项目甚至达到了18%。光伏电站运行起来,风险是很小的,签20年电网合同,也不需要原材料、人工、管理等大波动。

你建个房子出租,还不知道会不会没租客,租金会不会降呢对吧?

大家知道投资基本就看十年期国债,认为这个是无风险收益的标杆,债市、股市、理财等等一切都受这个十年期国债的影响。以这个为比较基准,中上风险的投资如果能达到十年期国债收益的2倍就不错,也就是差不多3.25%每年的2倍,收益率达到6%到8%。

投资接触少的人,可以看看理财产品,现在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差不多4%左右。

保险公司或者银行投资个光伏电站,每年挣12%,然后给你4.5%,你还屁颠屁颠的会买,他们会有无穷多的钱建光伏电站。

那些自忖主业水平不高的企业,也搞一大堆光伏电站,以后有持续的现金流吊着。你们自忖投资股票,这20年内年化收益有多少才能匹敌这个无风险的IRR12%?

有这个养老谁喜欢来股市?

对于企业来讲,光伏电站很容易建,光伏电站的产品基本还看不到市场饱和问题。火电赚钱的时候,一般人还建不了火电,但是光伏容易,建光伏要不了多大资质,3个月就搞定。一算账有钱赚能立马找地开搞(简化了申报、找地、电力接入等描述,但是总之比火电容易百倍)。

资本都是逐利的,谁能拒绝这个诱惑?

18年的时候,石化+核电新增装机量加起来都比不过光伏的新增装机了,今年组件从18年的3元多降到1.4元了,想想是什么情况?以前隆基的钟总说:全球电力25%用光伏的话,十年之内光伏电站每年新增就要达到1000GW,是现在的8倍多。现在看估计6年之内可以达成。

2020年供求极大失衡,先是疫情、现在又是硅料,但是理性的人可以看到更多东西。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骗局吗?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骗局吗?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关于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否构成骗局的问题,一直是公众讨论的热点。对此,专家明确指出,光伏发电本身并非骗局,而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清洁能源项目。光伏发电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具有环保、可

光伏发电补贴
2024-01-24
北京开展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

北京开展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

1月3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500千瓦以上法人单位项目应安装监测系统,并接入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监测平台。申报项目应于2022年1月1日 (含当日)至2023年12月31日(含当日)期间并网发电,项目类型属于个人利用自有农村合法住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或执行大工业电价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市级财政补贴
2024-01-05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EG Solar宣布与PT ATW Sejahtera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 (简称“SEG”)近日宣布与印度尼西亚知名光伏企业PT ATW Sejahtera (简称“ATW”)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将SEG高效光伏组件产品推向印度尼西亚市场。

SEG光伏组件光伏市场
2024-02-28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海泰新能惊艳亮相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

2月27日,巴基斯坦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在巴基斯坦拉合尔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海泰新能携多款经典组件及光伏支架产品亮相A-1-07展位,参观者络绎不绝。

海泰新能光伏支架光伏市场
2024-02-28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深化零碳“印”记!首航亮相Intersolar INDIA

当地时间2月21日,Intersolar INDIA 2024在印度古吉拉特邦隆重举办,首航新能源携最新一代全场景光伏解决方案和成果集体亮相,为本地客户和合作伙伴呈现了因地制宜的数字化零碳生态,吸引众多观众参观交流。

首航新能源光伏逆变器光伏市场
2024-02-23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VSUN集团与OCI签订硅料长期供应协议,达成战略合作!

当地时间2月22日,VSUN 集团旗下电池片子公司TOYO SOLAR(以下简称“TOYO”)与海外主要硅料供应商之一韩国OCI Company Ltd. (以下简称“OCI”)签署硅料长期供应协议。

硅料光伏市场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投资光伏好过当房东!收益率高达12%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