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人:多少个国家耗费巨资才能解决的问题,中国却轻松迎刃而解

发表于:2020-09-08 08:36:27     来源:晓琦看世界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都知道,在如今的时代,科技力量已经成为了主导,科技改变了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让人的生活方式得到了极大的改变,但是随着而来的,就是资源的枯竭,如今的人们更愿意去用科技解决能源问题。

这个时候新能源一词就出现了,风力、水力、潮汐、水电站、光伏等等,都成为了发展新能源的主要目标,而这些新能源发电在建设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就像是今天要讲的光伏发电,就有德国人表示:多少个国家耗费巨资才能解决的问题,中国却轻松迎刃而解。

中国比较有名的光伏发电站在是位于青海省塔拉滩地区的光伏发电场,在这里无数的光伏发电板密密麻麻的排列着,这个戈壁滩的海拔较高,而且基本没有什么遮挡物,再加上太阳光照充足,将光伏发电场建设在这里无疑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每年为青海省各地送输了大量的电,解决了青海省供电不足的大问题,但是在这种戈壁滩上面因为有了光伏板的存在,大量的植物生长了起来,植物一长就会将光伏板给损坏,这也是世界各国在建设光伏发电场遇到的一个大问题。

有些国家每年都要耗费巨资去清理这些植物杂草,但是在中国人手里却迎刃而解,那就是用羊,在植物生长周期最快的时候,将几千只羊赶进去,然后羊就只会奔着那些植物去了,到头来,植物的问题解决了,羊也就养肥了,一举两得。

只能说这都是基于中国吃货们的想法,养肥的羊又可以变成一道道美食了,这不也是一种能够双赢的做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