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玻璃七巨头工程在建、拟建项目情况

发表于:2020-09-02 12:05:40     作者:悬浮地铁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受硅料价格上涨影响,光伏系统所用辅材价格亦节节攀高。以光伏玻璃而言,近日市场上不断传来企业上调价格的消息,业内人士表示,光伏玻璃的价格上涨其实比硅片价格上涨更具持续性,有望贯穿全年。

目前,我国光伏玻璃产量全球占比已达90%,处于绝对垄断地位。而我国光伏玻璃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加剧,据Global Data数据显示,福莱特、彩虹集团、信义光能、南玻集团、洛阳玻璃、海南发展和安彩高科七家企业,在2019年我国光伏玻璃市场中的份额占到了总数的81.3%,其中信义光能、福莱特、彩虹集团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2%、20.3%和10.6%,3家企业占比已超60%。

此外,随着国内光伏建设迎来新的需求增长旺季,光伏玻璃龙头企业也纷纷扩产,以期抓住抢装的黄金期。据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不完全统计,目前七家企业共有与光伏玻璃生产有关的在建、拟建项目19项,其中福莱特5项、彩虹集团3项、信义光能1项、南玻集团4项、洛阳玻璃4项、海南发展1项、安彩高科1项,预算总规模超170亿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