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7-8月海外光伏项目知晓,超42GW投资规划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8-27 15:47:40

7月底,全球最大光伏IPP项目AI Dhafra 2GW项目正式签署的PPA签约电价为1.35美分(4.97费尔),打破世界最低光伏电价记录。当下,光伏发电成本在全球范围内已然接近甚至低于传统化石等能源。

据IEA2020年6月发布的《全球能源回顾:新冠肺炎危机对全球能源需求和碳排放影响》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电力结构将加速向低碳转型迈进,预计可再生发电在电力需求占比将激增至40%。

放眼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将光伏列入可再生能源计划的重中之重。

据PV-Tech不完全统计,2020年7月-8月,全球海外市场已知对外公布的光伏拟开发/建设项目量超11.1GW,另外,招标中/计划招标项目量超4GW,招标结束待建/在建光伏项目超3.5GW,已知对外公布的光伏项目投资规划超42.8GW。

从近期公布招标计划的地区与国家来看,主要代表国家包括印度、爱尔兰、土耳其、智利等,招标规模均较大,700-2000MW不等。

爱尔兰首次举办了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计划到2030年摆脱化石燃料,将可再生能源在其电力结构中所占比例提高到70%,已获批的63个太阳能项目相当于767.32吉瓦时的太阳能发电量。

与此同时,沙特对外公布的可再生能源战略令人关注,计划在2030年前为沙特国家电网增加40GW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

此外,可再生能源在欧洲的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到了欧盟总发电量的40%,超过了化石能源的占比。其中英国发布的"领跑者"方案,为实现2048年前实现净零排放,每年需要建设太阳能项目1.5GW。

以下为部分不同类型的项目统计:

1、全球海外市场拟开发/建设项目


2、对外公布的光伏项目投资规划


3、招标中/计划招标项目


4、招标结束待建/在建光伏项目


(以上收录或有不完善之处,欢迎补充指正)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12398能监热线:分布式光伏项目因当地供需失衡限制其发电

2024年2月,12398热线共接收投诉举报432件,环比下降34.05%、同比下降16.76%。其中:投诉402件,环比下降33.00%、同比下降7.16%;举报30件,环比下降45.45%、同比下降65.12%。

电力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供电企业
2024-03-15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国家发改委:积极发展户用分布式光伏

3月1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持续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加强绿色低碳技术推广,组织实施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示范工程,推进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构建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绿色制造梯度培育机制。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推进煤电机组升级改造。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和主要流域水风光一体化开发建设,推动实施蒙西-京津冀、大同-天津南等特高压输电工程,开展一批特高压输电通道规划论证。

可再生能源消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3-15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资助30亿欧元!欧盟助力罗马尼亚绿色转型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主席Margrethe Vestager表示:“使用差价合约为可再生能源的迅速推广提供了激励,并防止了过度补偿。该计划还将有助于减少罗马尼亚对进口化石燃料的依赖,而不会过度扭曲单一市场的竞争。”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13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 (2023-2024年)》

光伏产业是半导体技术与新能源需求相结合而衍生的产业。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对调整能源结构、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国已将光伏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光伏产业光伏并网可再生能源
2024-03-13
中国电建墨西哥伯德莱罗296MWp光伏总承包项目顺利完工移交

中国电建墨西哥伯德莱罗296MWp光伏总承包项目顺利完工移交

近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墨西哥伯德莱罗光伏项目已达成实质性完工条件,业主签署了最终完工证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完成移交。伯德莱罗光伏项目是中国电建在墨西哥建成的第二个大型光伏项目,也是在墨西哥首个使用双面

中国电建海外光伏项目
2022-04-14
中国电建缅甸薛京4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中国电建缅甸薛京4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4月9日,缅甸薛京40MW光伏项目开工仪式在缅甸勃固省举行。勃固省地方政府代表,电建海投公司、水电十局、昆明院等各参建单位代表共同出席此次开工仪式。勃固地方代表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勃固地方政府一直致力于发展本

中国电建海外光伏项目
2022-04-14
建发清洁能源为巴基斯坦Integra Solar提供100MW光伏组件供应链整合服务

建发清洁能源为巴基斯坦Integra Solar提供100MW光伏组件供应链整合服务

建发清洁能源近日宣布与Integra能源公司达成一项新的业务合作。根据所签订谅解备忘录(MOU),建发清洁能源将在2022年为Integra提供100MW太阳能组件的整合供应链服务,以助力Integra开拓全球新能源市场。Integra能源总

建发清洁能源海外光伏项目
2022-03-30
为欧洲可再生能源建设贡献“中国力量”,国瑞能波黑光伏电站建设中!

为欧洲可再生能源建设贡献“中国力量”,国瑞能波黑光伏电站建设中!

在欧盟碳中和战略加速推进的背景下,作为煤电大国的波黑也正在向低碳社会转型。太阳能作为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对当地乃至整个巴尔干地区的脱碳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最近,国瑞能位于波黑的4MW地面光伏电站项目正在

国瑞能光伏支架海外光伏项目
2022-03-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7-8月海外光伏项目知晓,超42GW投资规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