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赛伍技术:600W+产品对背板材料的耐热性提出了更高要求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27 10:34:10


点击图片查看光伏6.0时代专刊
全球光伏装机量的增长极大地带动了太阳能背板的市场需求。而随着光伏组件进入大尺寸时代,必然也会对背板的技术发展方向产生影响。

对此,作为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成员之一的赛伍认为,组件功率进入600W 时代后,KPf背板会明显受益,因为功率提高之后,对背板的耐热性要求也变得更加严苛。


谈到由6.0系列产品引领的平价时代,将给赛伍的业绩带来的影响,赛伍光伏技术总监李新军博士认为,6.0系列产品发电功率高,尤其对背板材料的耐热提出了要求,带有聚烯烃层的背板难以满足,而赛伍的KPf型背板具有更好的耐热性和散热性,故6.0系列产品的普及,使得赛伍的产品将更有竞争优势。

据了解,赛伍适用于大功率组件的解决方案——大幅宽背板、POE 产线已经调试完成并开始量产,目前已经和部分客户在配合做大功率组件的量产试验阶段。

虽然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各种性能稳定的背板,但技术仍未表现出其先进性和未来性,不能反映未来背板行业技术提高的趋势。


针对光伏产业在不同时期的技术水平,赛伍为三个方向提供解决方案:单面单玻、双面发电、组件运维。不同的方案里面产品也一直在优化。

对此,李新军举了个例子:

针对单面单玻组件,赛伍推出了KPK背板,KPf背板,PPf背板,通过结构优化和国产化带动降本,从而降低组件的LCOE。针对双面发电组件,赛伍推出高体阻POE解决了双面电池封装PID的问题,针对电站运维,赛伍推出了修补胶带解决3A背板、背板聚烯烃层开裂的问题。

 

高功率组件普遍选用双面发电,赛伍在2013年已经开始布局双面发电的解决方案,于 2016年正式量产,可提供的双面材料解决方案有POE胶膜、透明网格背板、定位胶带、打孔胶带等相关产品。目前赛伍已经投资4.35亿扩产POE封装胶膜,该项目已经处于实施阶段。

李新军预计,2021年起中国光伏将进入全面平价时代,对此,赛伍也做了充分的技术储备。

首当其冲就是二代POE,在夯实KPf背板业务基础上,赛伍将着手加大布局POE胶膜(光伏双面组件的主要封装材料),公司计划2020年将POE产能提升至原来的三倍,总投资达4.35亿元。POE胶膜作为双面发电光伏组件的主要封装材料,其市场需求迅速增加,现有产能供不应求。

针对日益旺盛的双面电池组件需求,双面玻璃的解决方案由于不能很好的将EVA分解的乙酸小分子排出而造成组件内部电气部件失效。另外,加之其生产加工良率低、重量大、易开裂、安装困难、运维不便而遭到业内诟病。赛伍独具创新的透明网格背板能很好的解决双面玻璃封装带来的诸多缺陷。

电站解决方案方面,赛伍的MoProTM产品致力于电站维护的解决方案,为电站提供整套的产品应对维护服务。已经投入市场的产品有胶带型背板开裂修复产品、胶带型背板划伤修复产品、可同时用于单玻和双玻组件的组件阻水胶带、线缆绝缘防护胶带、接线盒修补胶带、玻璃表面清洁剂、系统防火及支架防锈涂料等多种产品及解决方案。针对存量电站的器材老化问题,赛伍团队目前正在与光伏电站业主 、运营商积极开发更多的维修、维护材料。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专题调研苏州赛伍技术

1月30日下午,吴江区区委书记李铭结合落实“四下基层”要求,专题走访调研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小平携赛伍技术公共关系团队热情陪同接待。

赛伍技术光伏产业
2024-01-31
赛伍技术越南北宁工厂即将投产

赛伍技术越南北宁工厂即将投产

近日,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伍技术)越南工厂项目正式落地。赛伍技术越南工厂位于越南北宁省顺成工业园,占地40.3亩,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初步规划了3座标准化厂房,一栋3层办公区域,一期项目总投资额近人民币1亿元。

赛伍技术
2023-11-30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赛伍材料解决方案助力海上光伏发展

11月21日-22日,2023年海上光伏系统高质量发展论坛暨CPVT&中集集光共建海上光伏实证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举办,赛伍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海上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提供商受邀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并针对目前赛伍技术在海上光伏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展示与推介。

赛伍技术海上光伏
2023-11-24
镭博-Raybo®光转膜助力异质结突破瓶颈,赛伍技术一期6GW光转膜产能花落宣城

镭博-Raybo®光转膜助力异质结突破瓶颈,赛伍技术一期6GW光转膜产能花落宣城

10月31日,第六届国际异质结大会上,赛伍技术年产50GW光转胶膜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安徽宣城经开区,项目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6GW光转胶膜项目投资金额约5亿元。

赛伍技术光转胶膜异质结
2023-11-07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6月10日下午,光伏组件行业领头羊企业之一的天合光能召开了一场主题为“600W+开启效率革命--为零碳新时代赋能”的发布会,同时也预示着一场光伏行业的“效率革命”在天合元宇宙正式开启。

智能科技加持,天合光能600W+全面开启光伏行业“效率革命”!
2022-06-13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天合跟踪全鹏:解读基于600W+组件应用的智能跟踪技术五大挑战

随着光伏组件迅速进入到了600W+时代,尺寸和重量增加对跟踪支架带来了更严苛的挑战。相较于常规跟踪,适配600W+的智能化跟踪支架需要在哪些方面做技术升级、加强测试?4月15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光伏们承办的《中国光伏市场开发论坛》上,天合跟踪支架全球事业部研发负责人全鹏做了详尽、专业的分析。

天合跟踪跟踪支架600W+
2022-04-19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史陶比尔加入600W+联盟:分布式光伏电气安全,重点在连接

600W+生态因其蓬勃的生命力,不断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的加入。2022年以来,国内外多家企业加入6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其中就包括全球电连接系统安全专家史陶比尔。加入联盟之际,史陶比尔专家还做了科普,电气安全

史陶比尔光伏组件600W+
2022-04-01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超44家组件企业具备高功率组件生产能力,600W+组件布局势不可挡

2021年以来,光伏组件高效化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600W+超高功率组件发展已成行业焦点。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研究显示,1~9月头部企业高功率组件出货量超过35GW,地面

光伏组件高功率组件600W+组件
2021-11-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赛伍技术:600W+产品对背板材料的耐热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