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西首座光伏发电加油站在南宁正式投营

发表于:2020-08-26 08:58:27     来源:南国早报

近日,中石化广西石油首座光伏发电加油站——南宁分公司西片区秀厢加油站正式投营。该站在罩棚顶上配置了128平方米的太阳能板,每日可供应加油站近12小时的日常用电,有效推进了绿色企业的发展建设。

 


 

由于加油站在安全、运营等方面的特殊要求,光伏发电在加油站的推广一直受到制约。在光伏设计、建造和运行过程中,必须充分考虑到潜在的雷击、火灾、漏水漏电等风险,这要求承建商必须具备专业的知识水平和施工技术。

南宁石油分公司秀厢加油站选择优质承建商,合理利用建筑资源,结合油站罩棚顶部面积大、空间宽敞、光照充足等有利条件,将带有高效单晶光伏组件的太阳能板放置在罩棚中间区域,通过吸收光线照射,将光照转换为电能,用新能源为加油站提供辅助用电,实现加油站运营过程中的能源结构优化。

秀厢站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总容量40KW,每年可发电约44000度,使用光伏发电以后,预计每月可为该站节约电费1800元,不仅有效提供了清洁电力支持,也为公司节省了电费开支。

近年来,广西石油分公司积极响应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号召,深入实施绿企行动,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探索发展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当好生态文明的实践者。作为首批光伏发电加油站示范项目之一,广西石油南宁罗文加油站的光伏项目,也在7月份完成调试正式投入了使用。在未来的发展中,广西石油分公司还将不断推进新能源建设,实现企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