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强研发力度!Q CELLS将向德国研发中心投资1.25亿欧元

发表于:2020-08-25 17:33:11     来源:韩华新能源Q CELLS

尽管新冠疫情造成的全球不确定性还在延续,Q CELLS仍决定在今后的3年内向德国研发中心投资1.25亿欧元,以迅速响应正在向环保、低碳能源转变的世界潮流,以更加独特的技术引领太阳能产业。同时,Q CELLS还强调了专利权的重要性,即长期投资于太阳能行业的创新和高质量工作必须受到专利保护。

应对“后新冠”时代,积极致力于研发创新

今年7月8日,Q CELLS决定今后3年内向位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塔尔海姆的研发中心投资1亿2500万欧元,包括每年约3500万欧元的研发费用,以及预计将额外投资的2000万欧元,用于促进商用化所需的新设备和各种设施,来开发新一代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并以此寻求降低太阳能发电单价的技术革新。

Q CELLS最高技术负责人(CTO)Daniel Jeong表示:“ Q CELLS对其在太阳能技术革新方面的悠久历史感到自豪。通过这次投资,我们正在为下一项突破性的创新技术奠定基础,该技术将在德国开发并且在全球太阳能市场实现商业化。”

Q CELLS未受限于因"COVID-19"而急剧变化的外部环境,果断地决定向德国R&D中心投资。公司预测在从化石燃料向环保、低碳能源转变的世界潮流中,太阳能将成为主流能源,从而做出了这项决定。作为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企业,Q CELLS将继续进行投资,开发出比化石燃料更经济可行(Affordable)、智慧(Smart)、可持续(Sustainable)的先进太阳能技术。

保护专利权,激励技术革新

为了加速技术开发,Q CELLS去年也引进新装备对德国研发中心进行了投资。持续的研发投资是Q CELLS技术革新的原动力,也是竞争力的基础。目前,德国的塔尔海姆和柏林工厂有550多名职员,其中有200多名是资深的研发和质量管理工程师。在COVID-19危机带来的动荡局势中,公司宣布了当前的投资决定,这一举动清楚地表明了作为一家基于领先太阳能技术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Q CELLS怀有的坚定信心和对自身的长期定位。

从企业层面而言,若想以长远眼光进行积极的研发投资,必须得到法律保护,来护佑长时间努力研发得到的固有技术成果。Q CELLS为保护专利权和实现太阳能产业的健康技术竞争,在德国、美国、澳大利亚起诉晶科能源、REC、隆基太阳能等企业侵犯知识产权,并于今年6月在德国胜诉。

CTO Daniel Jeong表示:通过研究开发投入量产的技术,是各研究主体努力的成果,能够带动产业革新;我们对德国杜塞尔多夫地方法院的判决深感欣慰,并相信此次胜诉提高了太阳能产业对持续投资研发的信心,最终这种技术革新将有助于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

今后,Q CELLS将继续通过公平的竞争布局进行技术创新,以自身的技术实力为基础,不断努力向顾客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