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海外光伏电站成本下降,印度大型项目平均成本同比降10%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0-08-25 17:43:31

根据Mercom最近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印度太阳能市场更新报告》,2020年二季度,大型太阳能项目平均成本约为3400万印度卢比(约合455532美元)/MW,较去年同期下降10%。

也就是说,与2020年一季度相比,系统成本只下降了2%。

太阳能装机容量下降81%,2020年二季度新增太阳能容量仅为205MW,2020年一季度装机容量为1.09GW。与2019年二季度新增的1.5GW相比,太阳能装机容量同比下降86%。

印度屋顶太阳能项目每兆瓦平均成本为3650万印度卢比(约合489027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与2020年一季度相比略降1%。屋顶以及大型太阳能项目数字的下降或是由组件价格的下跌造成的。

随着成本的下跌,太阳能组件在大型太阳能项目总成本中的占比接近44%,几乎与2020年一季度持平。

对于屋顶项目而言,太阳能组件在项目总成本中的占比为43%。太阳能逆变器在项目总成本中的占比为7%。

2020年一季度,大型太阳能系统平均成本约为3500万印度卢比(约合46万美元),与2019年一季度的4000万印度卢比(约合53万美元)相比下降了12%,与2019年四季度相比下降了3%。

此前,Mercom曾报道称,由于效率更高的产品正在占领市场,成本出现快速下降。较新的产品不仅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而且能够降低系统平衡成本。

在印度,多晶硅和单晶硅之间的价格差异在持续下降。尽管速度很慢,但这一转变正在顺利进行之中。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在“双碳”目标中,近年来光伏产业在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光伏电站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在进入商业和家庭环境后,频繁引发安全事故。一、高处作业,坠落事故2024年初,已

光伏电站安全事故
2024-02-29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PV EXPO 2024)在日本东京举行。该展会是日本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正泰新能携ASTRO N5、ASTRO N7全系列组件亮相展会现场,分享前沿n型TOPCon电池组件的优异表现。

正泰新能太阳能光伏展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1兆瓦光伏电站的收益利润有多少?

1兆瓦光伏电站的收益利润有多少?

投资1兆瓦光伏电站的收益利润分析涉及多个因素,包括初始投资成本、发电量、电价、政府补贴、运维成本以及电站的寿命等。以下是一个简化的收益利润分析示例:一、初始投资成本假设1兆瓦光伏电站的初始投资成本为800

光伏电站收益利润
2024-02-28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年度论坛聚焦:天合光能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

2月27-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咨询分机构和地方行业组织的领导和专家,与光伏企业代表一起分析2023年全球光伏产业链各环节发展情况并研判2024年产业发展走势。会议同期(2月27日),成功召开了“2024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天合光能全球组件产品管理与规划负责人高磊受邀出席,并发表“700W+价值升级,引领光伏N时代”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TOPCon组件光伏电站系统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外光伏电站成本下降,印度大型项目平均成本同比降1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