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先导智能:推进光伏装备的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产业共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24 10:23:39作者:刘珊珊

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是中国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第十四届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SNEC)近日在上海举行。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先进光伏产品技术与装备制造行业盛会,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大硅片、1500V、储能等领域的迅速发展为行业提供了新机遇,而推进光伏装备的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产业共识。

面对近期产业链发生的变革,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先导智能认为,未来智能化制造一定会往无人化,少人化的方向加速发展,智能制造将成为加速平价上网为产业降本增效的主要推动力。


图:先导智能半片电磁汇流条焊接机节拍可达20秒/件

据SNEC展会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设备商参展。记者在展会上走访发现,以先导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企业着力引导中国光伏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走出了一条极具行业代表性的特色之路。

近年来,为应对光伏竞价、平价上网的发展趋势,各大组件企业都纷纷开始聚焦降本增效,开启了新一波的扩产大战,因此对制造设备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过去制造业普遍为劳动力密集型,面对人力成本的快速上涨以及行业激烈竞争,减少人工投入,提升智能化水平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这给光伏装备制造业提供了新机遇。不断涌现的行业需求,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了新动能。

先导智能销售总监诸晓明告诉记者,这几年组件企业对智能装备的需求大增,对制造设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先导的智能装备大幅减少人工投入,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从2019年的SNEC展会开始,一线光伏企业的组件尺寸就有越做越大的趋势。今年产业更是兴起 了采用更大尺寸产品、降低度电成本的热潮。针对目前的市场需求,先导智能迅速响应,针对不同板型的组件推出专属设备,解决客户痛点。


图:2020 SNEC 期间先导智能展台人潮涌动、座无虚席

在2020年SNEC展会期间,先导面向全球举办了线上与线下同步直播的“天生高能 兼容并智”光伏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了最新的汇流条焊接设备与丝印叠瓦设备、超高速高兼容串焊设备、激光无损裂片设备、激光SLAM导航AGV、工厂级FMS光伏柔性管理系统等,包括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等光伏行业大咖先后莅临先导展位参观,了解叠瓦焊接等产品与技术。


图: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在先导展位了解叠瓦焊接等产品与技术

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智能装备制造商,先导智能一直致力于提升核心设备的关键技术,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智能装备和解决方案。

据诸晓明介绍,先导智能最新一代的半片汇流条焊接机,采用新一代自主开发的电磁焊接系统,针对性的解决了半片组件三分体版型的汇流条焊接问题,拥有成熟的自主专利工艺,从发货到客户现场装配调试,仅48小时就满足了客户产线的量产要求,汇流焊焊接精度、组件质量等关键指标都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此外,先导智能8000片/小时全兼容多栅串焊机已研发定制,新一代LDTW4000叠瓦焊接机,产能首次突破3800片/小时;先导智能光伏设备均可兼容156-220mm全部版型尺寸;光伏激光SLAM导航AGV,可定制选择一体式或分体式,配套先导FMS柔性管理系统,实现光伏车间智能化生产。


在行业深耕多年,先导智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与多家龙头厂家保持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据了解,先导智能先后与隆基阿特斯、通威、爱旭、晶科、天合、协鑫、尚德等全球知名光伏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最近十年,光伏组件系统价格下降幅度达90%,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可期。目前国内光伏设备自动化水平相对较低,在光伏行业自动化渗透率不断提升背景下,先导智能作为光伏智能装备制造龙头竞争优势显著。

当前,我国光伏制造装备行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必须抢抓智能制造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催生企业创新性发展动力,从而有力推动光伏装备制造业的“智造”水平完成嬗变。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20GWh!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签订储能整线合作协议

20GWh!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签订储能整线合作协议

近日,先导智能与宝丰集团旗下子公司宝丰昱能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20GWh锂电整线+模组PACK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宝丰打造行业单体规模最大的储能电池生产基地,对储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先导智能丰集团储能电池
2022-06-10
助力宝马电动化 先导智能签约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助力宝马电动化 先导智能签约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近日,先导智能与宝马汽车签订合作协议,为其提供新能源汽车PACK智能产线整体解决方案,这一合作不仅是先导汽车智能产线业务迈出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先导数字制造技术碰撞汽车电动化趋势的结晶。本项目为德国宝

先导智能宝马汽车PACK智能产线
2021-01-28
“811”风波下的宁德时代 未来不止想做电池?

“811”风波下的宁德时代 未来不止想做电池?

近日,因其旗下NCM811电池深陷自燃风波,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被推至舆论风口。随后,宁德时代公开声明:宁德时代不会放弃NCM811技术路线。值得注意的是,近7个交易日内,宁德时代的市值已蒸发超200亿元人民币。风

先导智能宁德时代电池产业
2020-09-16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宁德时代真要进军光伏?首单25亿已落地

9月14日,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引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告显示,先导智能拟募资不超25亿元,投资于先导高端智能装备华南总部制造基地项目等5个项目。发行价格

宁德时代先导智能钙钛矿
2020-09-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先导智能:推进光伏装备的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产业共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