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青海亚洲硅业拟建年产3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

来源:青海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8-18 10:03:27

8月17日,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年产30000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动员大会,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举行。

青海亚洲硅业半导体有限公司由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开实综合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总占地面积为1234.83亩,计划总投资50亿元,计划分两期建设60000吨/年电子级多晶硅生产线,其中一期规划建设规模为30000吨/年。两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总产值约45亿元,运营期年平均上缴税金约9亿元,解决就业约2000人。

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体虎表示,光伏产业经过60多年的技术进步和20年左右的产业化努力,已成为了最便宜、最清洁的非水电力来源。光伏产业最主要的支撑是超高纯多晶硅材料,它同时也是我国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的半导体芯片产业的基础原材料,堪称为“微电子大厦和电力电子大厦的基石”。

据了解,亚洲硅业经过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10多年的发展,在多晶硅工艺技术上向国际领先水平看齐,产品质量得到行业龙头客户的高度认可,也培养了一支技术和生产管理能力突出的人才队伍。为了满足光伏平价上网后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未来半导体产业发展需要,亚洲硅业决定实施新产能项目建设,为青海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推动我国光伏和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硅料价格持续上涨,上下游迎来新一轮博弈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随着近期新增产能释放、爬坡完成,n型高品质硅料供应链有所增加,但仍未完全覆盖至下游需求,存在一定缺口,成交价格区间整体上移,未来仍可能出现阶段性探涨。同时,近期下游拉晶企业处于节前备货阶段,开工率回升,对n型硅料价格形成一定支撑,且硅料龙头厂家对于n型高品质硅料抬价意愿明显,导致n-p价差在这一环节持续拉大。

硅料多晶硅
2024-01-3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青海亚洲硅业拟建年产3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