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首款装配式BIPV产品---隆顶正式发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07 17:03:05

8月7日,隆基首款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产品——隆顶在上海重磅发布,作为隆基股份全新产品线,隆顶的发布也正式宣告隆基进军建筑光伏一体化市场。

作为隆基首款建筑光伏一体化产品,隆顶产品继承了隆基品牌“稳健可靠、技术引领”的品牌基因,实现了可靠建筑材料和高效光伏产品的完美结合。隆顶产品主要面向与工商业屋顶用户,定位于装配式BIPV产品,可实现定制化设计、现场装配式施工,与建筑适配性和贴合性更强,开创了装配式BIPV这一全新品类。

在产品性能方面,隆顶产品充分针对目前市售BIPV产品痛点进行了针对性开发,在用户最为关注的建材安全可靠性、光伏发电稳定性方面均达到业界顶尖水准,具备了9大优势:

防水性能更好:采取360度独立锁边、丁基密封填充、通长版型竖向无搭接、可滑移系统动态密封,防水简单可靠。

防火性能更佳:配备自动关断设备,表面2mm钢化玻璃,底部不可燃镀铝锌钢板,整体够条件达到A级不燃(GB8624)

抗风揭能力更强:可耐受最大风压0.85KN/㎡,每30㎝跨距形成条状支撑,可通过2400Pa风载荷实验。

抗冲击能力更强:正面荷载5400Pa以上,双层2mm钢化玻璃,板间互锁形成完成刚膜结构。

自然散热特性:设有专门散热通道,组件工作温度低于竞品10℃,可增加发电量4%,同时降低室内空调能耗。

30年超长使用寿命:所有构件等寿命设计,30年线性功率输出质保,10年产品工艺质保。

BIM一体化施工:专属BIM系统,所有构件可溯源,实现精细化管理。

更大装机容量:可踩踏设计,无需运维通道,可增加约10%装机容量。

防积灰设计:双面无框组件,减少积灰引起的发电量损失和组件功率衰减。

在新一轮能源革命和技术革命共同叠加的浪潮之下,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以隆顶为代表的高性能BIPV产品也将更为精准的满足更为细分的市场需求。隆顶产品的上市也将为分布式光伏市场带来全新的发展理念。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发布会上表示,光伏发电是目前解决目前全球气候问题及一些列能源问题的最有效方式。在全社会对光伏发电认知不断建立的情况下,分布式光伏发电尤其是工商业分布式市场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因此,隆基也推出了全新的BIPV产品线,这也是隆基拓宽产业延伸、完善产品链、进行产业升级的战略之举,无论是对行业还是对隆基自身都具有重要意义。

隆基股份新能源总经理陈鹏飞表示,隆顶产品拥有优异的建材性能和高效的发电性能,主要面向工商业屋顶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既适用于新建的厂房屋顶,也适用于现有厂房屋顶的翻新改造,通过高效发电功能与可靠建材功能的一体化完美结合,帮助工商业企业实现节能减排和屋顶性能升级。目前我国每年约40亿平米的建筑竣工面积,其中5%使用BIPV产品即可达到近20GW的装机容量,约等于一个三峡工程。同时,在全球各国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绿色建筑、近零能耗建筑的政策推动下,BIPV产品将迎来全新的市场爆发期。

作为隆基股份旗下常年深耕于分布式光伏领域的专业子公司,隆基新能源认为随着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的新一轮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同时到来,光伏发电的应用场景也将继续扩大和更加广泛。用电负荷侧的应用场景会更加丰富、光伏电力使用和调配会更加精准智能、发用电端的结合也将更为紧密,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进入“智能光伏+全场景应用”的时代。

在此次发布会上,隆基新能源也带来了多款针对特定应用场景的“智能光伏+”产品。包括针对“智能光伏+建筑立面”的“隆锦”BIPV彩色立面组件,针对“智能光伏+智慧出行”的“隆行车E站”系列产品,针对“智慧光伏+独立供电”的“隆易”系列产品。也充分展示了隆基新能源面向未来在“智能光伏应用场景拓展者”方面的不断探索。

在8月8日开幕的开幕的第14届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上,隆基全新发布BIPV产品——隆顶及多个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将和隆基旗下众多高性能光伏产品共同亮相展会W1-330展位,欢迎各界朋友莅临参观。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荣誉加冕!晶澳科技获颁CTC国检集团“优秀实验室奖”等多项大奖

4月18日至19日,“第三届光伏实验室质量提升技术研讨会暨光伏产品户外实证交流会”在海口市隆重召开。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兼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院长王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CTC国检集团副总经理张庆华等行业知名权威专家、企业质量负责人、认证机构负责人共聚一堂。

晶澳科技BIPV光伏行业
2024-04-20
BIPV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政策助力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新趋势

BIPV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政策助力光伏建筑一体化成为新趋势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步伐加快,光伏技术正成为推动清洁能源革命的关键力量。在这一背景下,国务院办公厅近期转发的《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无疑为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市场注入了

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19
钙钛矿与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塑造城市新景观

钙钛矿与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塑造城市新景观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建筑的能源消耗问题日益凸显。如何将绿色能源技术与城市建筑完美融合,成为城市规划者和建筑设计者面临的新挑战。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以其独特的优势,正引领着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的新潮

钙钛矿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
2024-04-17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揭秘BMPV、BIPV与BAPV定义和区别:光伏与建筑的完美融合

在新能源领域中,太阳能光伏技术正日益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在建筑与光伏的结合方面,出现了许多创新应用。其中,BMPV、BIPV和BAPV是三种常见的光伏建筑应用模式。本文将详细解释BMPV、BIPV与BAPV定义、区别和

BIPVBAPV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4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隆基之力,让这座长在煤矿上的建筑「绿」入新境

隆基之力,让这座长在煤矿上的建筑「绿」入新境

本案作为隆基,深耕建筑光伏一体化领域的又一力作,落址于陕北神木市张家峁矿业厂区。在矿业多媒体办公楼屋顶,设计安装隆基隆顶BIPV产品,为传统煤矿行业的低碳发展作出了示范作用。

隆基BIPV隆顶BIPV
2022-09-01
当建筑遇上阳光,总有新的故事要讲

当建筑遇上阳光,总有新的故事要讲

在人类文明的发展历程中,建筑始终在随着人类发展的步伐而不断进步,建筑的历史也是人类社会的发展史,是不同时代人与自然、人与空间思考的具象表现,也是时代特征的最直接体现。在建筑不断进化的历程中,建筑对能源

隆基BIPV隆顶
2020-10-15
隆基首个BIPV项目并网在即 探访电力行业“老兵”为何钟情隆顶

隆基首个BIPV项目并网在即 探访电力行业“老兵”为何钟情隆顶

首个隆顶BIPV应用项目完成施工自8月初正式登陆市场以来,隆顶BIPV产品引发了业内外高度关注。而在隆顶产品发布仅不足一月的时间里,隆顶产品首个应用项目在西安汤姆森电气有限公司完成施工,进入并网倒计时。电力行

隆顶BIPV隆基
2020-09-03
“隆顶”之下:隆基股份正式入局BIPV赛道,GW级产能重塑行业格局

“隆顶”之下:隆基股份正式入局BIPV赛道,GW级产能重塑行业格局

8月初的上海滩,骄阳似火。因疫情迟到2月有余的SNEC大会,火热依旧。在这个光伏行业一年一度的最大盛会上,数万光伏人将清洁能源大发展的热情播洒在了黄浦江畔!8月7日,上海锦江汤臣国际酒店,数百位来自各行各业的

隆基股份隆顶bipv
2020-08-18
航天光伏获SNEC2020十大亮点大奖

航天光伏获SNEC2020十大亮点大奖

近日SNEC 2020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十大亮点颁奖典礼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航天光伏凭借MilkywayPlus+异质结超高功率组件获评兆瓦级翡翠奖。颁奖现场二十多年来,航天光伏从一流的光伏组

航天机电2020snec异质结超高功率组件
2020-10-10
275kW!全球最大组串式逆变器震撼发布

275kW!全球最大组串式逆变器震撼发布

前不久,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的通知》,明确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要求上述平价上网项目于2020年底前核准(备案)并开工建设,除

正泰电源2020snec
2020-08-14
首航再度亮剑:见证光储创革新利器,引领光储发展新航向!

首航再度亮剑:见证光储创革新利器,引领光储发展新航向!

2020年是中国光伏由竞价补贴走向平价上网的关键之年。电网公司在迎来新能源利用率考核要求的同时,也向光伏产业提出了电能质量、电网友好性等要求。特别是对于平价上网光伏项目,只有选用更高效的组件、逆变器,更合

首航新能源2020snec
2020-08-13
SNEC 2020 | 金辰机械未来可期!

SNEC 2020 | 金辰机械未来可期!

8月8日-10日2020 SNE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金辰N4-520展位见证了人潮涌动、座无虚席的3日。忙碌而兴奋的时光,开始于人声鼎沸间,结束于意犹未尽中,金辰今年的SNEC之旅,暂时画上句号。下面我们一起回顾那些

金辰集团2020snec
2020-08-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首款装配式BIPV产品---隆顶正式发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