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腾晖光伏携手意大利A2A建设米兰展览馆光伏屋顶项目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7-28 13:38:36

近日,腾晖光伏携手意大利A2A共同建设米兰展览馆屋顶8.09MW光伏项目,据悉,该项目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光伏屋顶项目之一。


 

强强联手,开发意大利光伏市场

意大利A2A S.p.A(以 下简称“A2A”)集团是由意大利政府投资的发电配电的第二大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具有强大的实力与影响力。

米兰位于意大利北部,是世界时尚艺术中心,世界历史文化名城,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其中米兰国际展览中心(FIERA-MILANO)是世界展览业中水平领先的展览场地。


腾晖光伏本次合作项目欧洲最大的光伏屋顶项目之一,在著名景点米兰展览馆的屋顶上,腾晖光伏提供的产品型号为HIPRO TP660M全黑组件系列,项目面积达27万平方米左右,整个工程预计在2021年6月完成施工。

A2A CEO Valerio Camerano表示:“我们与腾晖光伏在意大利市场合作多年。腾晖光伏不但能够提供高质量的组件,更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合作伙伴。我们在去年与腾晖光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意大利开发1GW光伏电站。我们合作一直很愉快。此次合作的项目将会是欧洲最大的屋顶光伏项目之一,一切都按照计划顺利实施。”

腾晖光伏CEO盛昊表示:“非常高兴再次与A2A合作,携手建设米兰展览馆光伏屋顶电站,我们将以高质量的光伏组件为米兰展览馆项目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腾晖光伏正加快经营创新步伐,拓展海外市场发展空间,未来将继续在海外新能源项目中发挥我们的作用。”

意大利光伏市场发展与政策

身处于欧洲南部地区的意大利在光伏的研究与开发领域进入较早,随着全球光伏市场的发展,意大利光伏产业再次进入了大力发展阶段。意大利经济发展部(MISE)于2017年11月发布了该国2020-2030年期间的新能源战略计划(Strategia Energetica Nazionale-SEN),该计划表明意大利将在未来十年大力发展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逐步消除煤电生产份额。意大利政府预计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在2030年将提高到27%。事实上,光伏发电在意大利已经满足了5%的电力需求和10%以上的高峰需求。

意大利支持光伏的主要原因是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自2005年以来,政府为光伏项目建立了Conto Energia系统,作为实现欧盟2001/77/EC指令确定的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战略。

根据光伏地理信息系统(PVGIS),意大利Po River Plain地区的太阳辐射年平均值为每平方米3.6千瓦,Central Southern Italy为每平方米4.7千瓦,西西里岛为每平方米5.4千瓦。这一切表明,意大利优越的地理位置是建造光伏电站的有利条件。

展望未来,共筑绿色事业

腾晖光伏全球领先的光伏制造商、项目开发商之一,此次与A2A公司合作的项目与燃煤发电机相比,预计每年约减排二氧化碳1000吨,年均发电量有望达到825万千瓦时,对意大利光伏发电的进一步的推广及米兰的新能源业务发展有着巨大的贡献。此外,欧盟也制定了相关计划,要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占比提高到20%,在这方面,意大利发展光伏的计划与欧盟的目标一致。


腾晖光伏表示,公司与A2A结盟将成为在意大利光伏市场的领导者,将对公司光伏海外业务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欧洲光伏市场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再获殊荣!腾晖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再获殊荣!腾晖光伏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大奖。

腾晖光伏光能杯
2024-01-11
腾晖光伏泰国生产基地组件扩产正式启动

腾晖光伏泰国生产基地组件扩产正式启动

2023年10月31日9时整,腾晖光伏泰国生产基地M2组件车间首批光伏主产设备顺利进厂。基地董事长徐胜文、总经理方亮与各部门员工齐聚,一起见证了这激动人心值得纪念的里程碑时刻。新设备的到厂为正在满负荷生产的组件车间注入了新活力、新动能!

腾晖光伏组件
2023-10-31
为正品保驾护航,腾晖防伪系统正式上线!

为正品保驾护航,腾晖防伪系统正式上线!

为正品保驾护航,腾晖防伪系统正式上线!

腾晖光伏光伏企业
2023-06-14
腾晖光伏拟在土耳其投建年产1GW组件工厂

腾晖光伏拟在土耳其投建年产1GW组件工厂

中国光伏制造商腾晖光伏将与全球工业服务公司MEM Group合作,在土耳其开发一条光伏组件生产线。这一合作关系的目标是使2023年二季度的年产能达到1GW。

腾晖光伏光伏制造光伏市场
2022-12-02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意大利光伏市场分析及未来五年发展展望

在蔚蓝的地中海沿岸,意大利正悄然掀起一场绿色能源的革命。作为欧洲重要的经济体之一,意大利对可再生能源的渴求与日俱增,而光伏产业作为这场变革的排头兵,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意大利光伏市场电力系统光伏企业
2024-03-18
意大利2050年脱碳计划需要每年新建6GW光伏产能

意大利2050年脱碳计划需要每年新建6GW光伏产能

在意大利光伏协会(Forum ItaliaSolare)举办的第五届意大利太阳能论坛上,政界人士和来自本国产业界的代表们在简化工业用地上10兆瓦以下光伏电站的审批流程,以及延长所谓的与建筑改造相关的屋顶光伏补贴政策Superbon

光伏装机量光伏产能意大利光伏市场
2020-12-15
意大利将能源社区共享电力的电价定为0.11欧元/千瓦时

意大利将能源社区共享电力的电价定为0.11欧元/千瓦时

针对规模不超过200千瓦的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所有共享电力,意大利能源社区将享受特殊电价。过剩电力可注入电网,但不提供任何酬劳,此举可能会鼓励这些社区的成员设法进行蓄能。在三月份为能源社区引入新规之后,意

光伏电价屋顶光伏意大利光伏市场
2020-12-01
意大利伦巴第地区增加2000万欧元拨款 用于发展屋顶光伏+储能系统

意大利伦巴第地区增加2000万欧元拨款 用于发展屋顶光伏+储能系统

意大利最富裕的地区将继续以补贴形式支持太阳能+储能装置,相关部门计划今年提供约三倍的资金拨款。作为意大利最富裕最活跃的地区,伦巴第环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部门宣布再拨款2000万欧元补贴,用于推广住宅和商业

屋顶光伏储能意大利光伏市场
2020-1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腾晖光伏携手意大利A2A建设米兰展览馆光伏屋顶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