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总投资约57亿元 中环股份将建8-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

发表于:2020-07-09 12:24:15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近日,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7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7,031,294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本次发行数量。

根据此前的公告显示,中环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20%,即557,031,294股(含本数),且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投资于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之生产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之生产线项目投资总额为57.0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45亿元。该项目由中环股份控股子公司中环领先实施,通过购置生产设备,建设月产75万片8英寸抛光片和月产15万片12英寸抛光片生产线,建设期为3年。

资料显示,中环股份长期专注于硅材料及其延伸产业,产品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新能源材料的制造与销售以及高效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与运营等。在其现有半导体材料中,5-6英寸硅片产销量快速提升,8英寸硅片已实现量产。

中环股份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中环股份产品中半导体材料的占比,项目投产后,公司8英寸硅片产能将进一步增加,并实现12英寸硅片的量产。

随着半导体行业的不断发展,8英寸、12英寸半导体硅片已成为市场主流产品,不过由于大尺寸半导体硅片的制造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行业集中度较高,全球仅有少数企业具备8英寸、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能力。

据中环股份此前发布的可行性分析中指出,全球半导体硅片市场前五家供应商日本信越化学、日本胜高、中国台湾环球晶圆、德国Siltronic和韩国SK Siltron,已占据半导体硅片市场90%以上份额。在中国大陆,仅有包含中环股份在内的少数几家企业具备8英寸半导体硅片的生产能力,而12英寸半导体硅片主要依靠进口。

中环股份认为,作为国内领先的半导体硅片生产企业,中环股份通过扩大8英寸半导体硅片产能,增加12英寸半导体硅片生产线,不仅能够为国内和国际的晶圆制造商提供优质且稳定的原材料,而且能够填补目前大尺寸半导体硅片制造领域的产能缺口。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