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不同类型光伏项目的补贴兑付原则!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20-07-08 09:48:27

在《财政部再发772亿补贴:扶贫户用发100%,领跑者50%,其他30~40%》一文中介绍了未来补贴发放的具体情况。很多人关心:2017年7月底以后并网的项目怎么办?50kW以上的的户用光伏项目怎么处理?

本文将进一步解释。

一、暂时无法拿到补贴的项目

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年初印发的《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0〕6号):

2017年7月31日以后并网的普通光伏项目,暂时无法进入补贴清单,无法获得补贴。


二、不同类型项目的兑付比例

根据财政部的最新文件,不同类型项目的兑付比例如下表。


1、优先足额拨付(按100%比例发放)

1)光伏扶贫项目

2)自然人分布式项目(仅限于单体装机规模50kW及以下)

3)2019年、2020年采取竞价方式确定的光伏项目

上述类型项目,2020年底前并网,均可以按批复电价获得足额补贴。

2、按50%比例发放

对于国家确定的光伏“领跑者”项目,优先保障拨付至项目应付补贴资金的50%;

2019年底前并网的领跑者项目,进入补贴目录清单后,均可获得50%的补贴资金。

3、等比例发放,预估约30%~40%

1)1~7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内项目(含风电、光伏、生物质)

2)2020年底前进入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清单的项目(含风电、光伏、生物质)

50kW以上的户用光伏项目,备案后直接进入目录,可以获得补贴,但只能按照普通光伏项目处理,无法享受优先发放政策,因此预计只能按30%~40%领取。


图片来源: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苏州:设立光伏专项资金 对纳入整县试点地区按30%补助

近日,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2024年市级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共计八项,其中包含光伏发电开发利用财政补助。根据计划,对设立光伏发电补贴财政专项资金并落实补贴的县级市(区),市级财政于次年给予补助,补助期为2023年至2026年。对纳入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的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按照30%进行补助,对其他县级市(区)按照15%进行补助。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到2025年底,全市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并网容量2000兆瓦以上。

光伏发电补贴分布式光伏
2024-02-26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骗局吗?

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骗局吗?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关于光伏发电安装屋顶补贴是否构成骗局的问题,一直是公众讨论的热点。对此,专家明确指出,光伏发电本身并非骗局,而是国家大力推广的清洁能源项目。光伏发电利用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具有环保、可

光伏发电补贴
2024-01-24
北京开展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

北京开展光伏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

1月3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开展光伏发电项目市级财政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500千瓦以上法人单位项目应安装监测系统,并接入北京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监测平台。申报项目应于2022年1月1日 (含当日)至2023年12月31日(含当日)期间并网发电,项目类型属于个人利用自有农村合法住宅建设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或执行大工业电价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市级财政补贴
2024-01-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不同类型光伏项目的补贴兑付原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