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配备屋顶光伏、光伏车棚 国家电投首个"零碳"供能项目投产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发布时间:2020-07-07 10:35:51

目前,该项目单项工程蓄能罐、空气源热泵、中水源热泵、充电桩、光伏车棚屋顶光伏、电储能、分散式风机等系统均已安装调试完成并投产运行。

"释冷温度7.2℃,回水温度13.1℃,斜温层在0.7米左右,运行正常。"6月30日,宝之谷综合智慧能源项目蓄能罐正式向园区供冷,至此集团公司首个"零碳"供能项目投产运行。

宝之谷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是集团公司综合智慧能源培训展示平台,由中国电力中电智慧投资建设,山东院负责设计并以总承包模式实施。项目通过电能替代,采用电锅炉、空气源热泵替代燃气锅炉,新建电储能、蓄冷、蓄热设备,建设屋顶光伏、光伏车棚,取代天然气供能,加大园区清洁能源消纳比例,实现"零碳化"、"电气化";对园区能源系统进行数字化改造,运维方式从就地分散式值班到实现集中监控、智能调度,实现"智能化";广泛应用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光伏组件、蓄能罐、IEMS等技术和产品,实现"自主集成化"。

项目实施后,年储电量75万千瓦时,供热1.9万吉焦,供冷1.1万吉焦,供生活热水1.4万吨。通过"以电代气、谷电储能"实现年节能收益200余万元。每年减少燃烧天然气80万立方米,减排二氧化碳1520吨,减排氮氧化物400千克。目前,该项目单项工程蓄能罐、空气源热泵、中水源热泵、充电桩、光伏车棚、屋顶光伏、电储能、分散式风机等系统均已安装调试完成并投产运行。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立面光伏与屋顶光伏,选型安装的五大维度对比!

立面光伏与屋顶光伏,选型安装的五大维度对比!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光伏开始走进千家万户。那么在安装光伏系统时,选址成为首要考虑因素:是选择立面安装还是屋顶安装?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安装方式的差异,帮助您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一、安装位置:立面灵

屋顶光伏
2024-04-03
屋顶光伏:揭秘最适宜安装光伏的楼面条件

屋顶光伏:揭秘最适宜安装光伏的楼面条件

在当前的环保与可持续发展趋势下,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应用。屋顶光伏,即在建筑物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板,不仅能有效利用空闲空间,还能为建筑物自身提供一部分电力供应,具有重要

屋顶光伏
2024-04-02
谨防农村屋顶光伏安装套路,这份“避坑指南”请查收

谨防农村屋顶光伏安装套路,这份“避坑指南”请查收

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一些不法分子也乘机混入市场,利用各种手段实施诈骗。为了帮助大家识别并防范光伏诈骗,我们特整理出以下六大类常见的光伏诈骗手段,并提供相应的防范建议。一、夸大发电效果不良商家为了吸

农村屋顶光伏安装套路
2024-03-26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坐拥“万贯家财”!阿根廷及智力光伏市场却未达预期

研究表明,位于阿根廷和智利的阿塔卡马沙漠是地球上阳光最充足的地区之一。尽管阳光辐射资源的可用性很好,并且屋顶和地面都有充足的安装空间,但这两个国家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并没有像在十年前首次部署大型光伏电站时人们预期的那样高。

大型光伏电站屋顶光伏系统
2024-03-25
出行享绿能 晶科助广东中山打造6.3MW光伏车棚

出行享绿能 晶科助广东中山打造6.3MW光伏车棚

晶科能源携手新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为广东中山西环高速全线的三个服务区板芙服务区、横栏服务区和小榄北停车区打造6.3MW光伏车棚。项目并网后,将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提供绿色电力,剩余电量将并入电网,为广东省交投集团打造节能、低碳服务区持续赋能。

晶科能源光伏车棚
2023-10-25
因地制宜!迈贝特海外1.8MW、513KW光伏车棚项目成功运行!

因地制宜!迈贝特海外1.8MW、513KW光伏车棚项目成功运行!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57万平方米,年发电量约为295.137万KW/h,风荷载44.44m/s,当地属热带沙漠气候,夏季较长,日照条件丰富,适宜光伏发电。

迈贝特光伏发电光伏车棚
2023-08-08
仅用十天!英利源盛建工“光伏+车棚”项目建成并网

仅用十天!英利源盛建工“光伏+车棚”项目建成并网

近日,英利源盛建工承建的广东省惠州市龙门供电体育中心光伏车棚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作为光储充一体的光伏车棚示范项目,装机容量22千瓦,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51.89万千瓦时。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惠州市龙门县供电体育中心,由广东惠电投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是惠州供电光储充一体的光伏车棚示范项目。作为市重点示范项目,采用550瓦单晶硅常规组件,低压侧接入并网。经测算,项目预计25年发电量为51.89万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2.22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2.08万千瓦时。

光伏车棚光伏EPC
2023-07-17
全能护航,昱能一拖八微逆助力光伏车棚低碳发展!

全能护航,昱能一拖八微逆助力光伏车棚低碳发展!

光电建筑作为一种经济实用、灵活便捷的新能源发电形式,可以让传统建筑变成发电的节能建筑,正成为我国能源转型中的重要力量。其中,光伏车棚作为主要代表之一,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成为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实现经济性与社会性双重效益的重要形式。

昱能科技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车棚
2023-02-10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国家电投上海能源董事长李海瑜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0日讯: 据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上海市纪委监委消息: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和上海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电投李海瑜违纪违法
2024-03-30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国家电网辛保安、张智刚与国家电投刘明胜、栗宝卿会谈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公司总部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明胜,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栗宝卿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更好发挥央企“三个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国平,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参加会谈。

国家电网国家电投新型电力系统
2024-02-22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国家电投完成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第一批交易

1月22日,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活动,宣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市场启动。

国家电投碳减排碳交易
2024-01-24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电气风电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勇接待了国家电投集团北京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立一行,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深化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电气风电国家电投
2024-01-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配备屋顶光伏、光伏车棚 国家电投首个"零碳"供能项目投产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